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得腦瘤22年切除又復發 做好三件事至今無恙

腦瘤患者要定期追蹤檢查,如果病情有任何變化,及早偵測、即時處理。圖╱123RF
腦瘤患者要定期追蹤檢查,如果病情有任何變化,及早偵測、即時處理。圖╱123RF

22年來,我有一莫名腫塊存在腦內,曾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和三軍總醫院進行腦瘤相關檢查,當時由三總神經外科醫師林欣榮(現為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幫我處理,經過X光、磁振造影(MRI)影像檢查顯示,屬於2至3級腦瘤,因此住院開刀切除。

二次復發後,到榮總作加馬刀放射線治療;第三、四次復發則到內湖三總手術,住院約四個月,過程相當辛苦。之後持續接受中醫針灸治療。

我從88年3月得腦瘤至今超過22年,雖然每周接受針灸治療,但受到腦瘤影響,身體仍會出現部分傷害。目前我的身體狀況屬無恙狀態,我認為做好以下三件事,是讓我身體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也分享給大家。

一、保持心情愉快平衡:在多次開刀後,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且不發怒,才能讓身體在平衡下過退休日子。

二、必須多活動:每天維持早上散步或跑步約一小時,下午五點左右到活動中心參加活動,以身體健康為目標,開始做相關活動,必須持之以恆。

三、暫停開車:每次開車應遵守交通規範,自從林欣榮醫師曾提過以後開車可能要暫停,但我仍繼續開車,直到第三次生病時,才停止開車,讓身體逐漸恢復正常。暫停開車很重要,否則在開車過程中突然病發了,是相當危險的。

腦瘤 MRI 加馬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