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專業觀點/復發性白內障 每人發生時間不一樣

年輕的白內障患者在白內障手術後,再次發生「後囊混濁」的「復發性白內障」狀況相當常見。約有四、五成的早發性白內障患者(50歲以下青壯年)會出現復發性白內障,必須雷射手術治療改善。

白內障手術是將病患混濁的水晶體移除,會保留水晶體最外層的囊袋,以支撐住植入的人工水晶體。但有一、二成患者的囊袋在術後會逐漸出現纖維化、變得混濁,視力再度模糊,因此產生復發性白內障。

年輕的白內障患者細胞增生能力強,以致囊袋易纖維化、復發快,尤其是早發性白內障患者,約有四、五成白內障復發的機率。但復發性白內障發生的時間,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術後三個月就回診就醫,有的人半年、一年後出現,還有人十多年後才發生。

對於復發性白內障的治療,可以門診雷射手術清除纖維化造成混濁的囊袋,很快就能恢復明亮清晰的視力。

早發性白內障 雷射手術 人工水晶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