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術後視力又模糊 白內障復發?

年輕的白內障患者在白內障手術後,發生「復發性白內障」相當常見。圖╱123RF
年輕的白內障患者在白內障手術後,發生「復發性白內障」相當常見。圖╱123RF

前年暑假接受了白內障手術,術後視力明顯獲得改善,看東西變得更清晰,眼中的世界突然明亮了起來,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但我的好視力只維持至去年底,不知為何視力又開始有逐漸模糊的傾向,情況持續到今年初,我眼裡的世界竟像過往覆蓋上一層霧,變得迷迷茫茫的。

懷疑之前手術沒開好  

起初以為是老花報到,但發現連看招牌這類遠處的字體都會模糊,看手機或書本的小字倒還好,我轉而懷疑是之前的手術沒開好,導致白內障又復發,內心焦慮不安,晚上經常睡不好覺。

在疫情趨緩之後,我便前往大醫院眼科就醫,醫師幫我做了基本的檢查,解釋我的情況是屬於白內障術後常見的「後囊混濁」,比較常見於年輕的白內障患者身上,這是容易處理的狀況,雷射手術就能改善,讓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當日即接受門診雷射手術,醫師便替我點了散瞳劑,檢查我的玻璃體和黃斑部皆沒問題,然後點了麻藥,安排我到雷射室等候。後來醫師總共替我打了34發雷射,前後不過短短五分鐘的時間,整個手術的過程,除了感受到好像有光束射進自己的眼睛,整體說來並沒有太多的不適。

術後當天視力回復明亮

術後護理師幫我點了消炎藥水並說明術後的照護,就回家休息。我的眼睛雷射手術是在下午做的,當天傍晚視力便回復之前的明亮感、不再模糊了。從術後到視力恢復這段不長的時間裡,除了眼睛感到微酸與畏光外,並沒有什麼疼痛或難受的地方。隔周回診一切順利,先前的焦慮一掃而空。

雷射手術 白內障 畏光 散瞳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