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肺腺癌四期迄今8年!曾一天吐10次,如今半馬、三鐵照樣行

肺腺癌病友星希亞放慢腳步、寬心生活,持續散播正能量。圖/星希亞提供
肺腺癌病友星希亞放慢腳步、寬心生活,持續散播正能量。圖/星希亞提供

我是星希亞,2012年冬天,因久咳不癒,前往醫院接受X光、肺活量等檢查一切正常,之後改掛耳鼻喉科,醫師判定是鼻竇炎造成鼻涕倒流所致,接受鼻竇炎手術後仍未見改善,最後肺部發炎住院治療兩周,醫師懷疑是肺癌,建議轉大型醫院進一步檢查。

存活率不是零

就有努力空間

檢查後確診肺腺癌四期,兩側肺葉腫瘤如滿天星般散布,且出現嚴重肺積水,無法平躺入眠。得知五年存活率僅4.6%,我難過落淚,但隨即又想,只要存活率不是零,就有努力空間。

12次化療後,藥物出現抗藥性,所幸順利加入新的標靶藥物試驗;但服藥第一年幾乎每天出現腸胃絞痛、嘔吐,最高紀錄一天吐了快10次,但只要能活著,所有辛苦都值得。

考潛水執照

完成大半心願清單

生病後我徹底改變生活習慣,不吃加工、油炸、醃製品,也透過滴雞精、高蛋白補充蛋白質,自製蜆精避免肝指數過高。化療期間在醫師建議下,我也使用麩醯胺酸(glutamine)來避免口腔及消化道黏膜受損。

罹癌迄今8年了,我的心願清單也完成了大半,如考潛水執照、完成半馬、三鐵、帶母親京都賞櫻、看西藏天空等;我學會放慢腳步、寬心生活,並持續散播正能量;網友、癌友們的回應更激勵我,原來自己可以影響這麼多人,非常感恩。

鼻竇炎 肺癌 肺腺癌 肺活量 久咳不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