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頭暈就診 才知血壓高

40歲以後應該定期量血壓,有高血壓家族史的民眾,25歲起就可以開始定期測量血壓。
40歲以後應該定期量血壓,有高血壓家族史的民眾,25歲起就可以開始定期測量血壓。
圖╱123RF

前陣子經常頭暈,朋友介紹我到一間中醫診所就醫,掛號後,一量血壓,沒想到超過正常值很多。中醫師看到那樣的數字,提醒我要注意血壓偏高問題,他知道我有遺傳的因素,因此絕對不是舟車勞頓造成的,他還建議我要看西醫。

中醫師說,有血壓偏高情形就要注意,萬一突然血壓飆高,會相當危險,許多人都是因為這樣而喪失急救的時間。

雖然我還年輕,但是已有頭暈、高血壓症狀,已經要注意了,中醫只能幫我開護住血管通路的藥,建議我要到西醫診所看診,然後拿藥,雙管齊下才會有好的改善效果。

中醫師還補充一點,如果血壓持續居高不下,就得去大醫院檢查看看,才能確認真實的狀況。我便聽從醫囑,到家中附近的西醫診所看診,首先血壓偏高,後來醫師就開了一些輕微的降血壓藥給我吃,約莫吃了一個禮拜,第二次去的時候,血壓已經慢慢正常。而醫師一再強調,要固定量血壓,才能了解自己血壓真正的變化。

在這個期間,我覺得自己一些頭暈不適的症狀有慢慢的改善,可能是中西醫雙管齊下,身體狀況好很多。以前血壓高的時候,總覺得是一時的,沒想太多,因而時常出現頭暈的症狀。現在我下定決心要治療高血壓,理解那是遺傳導致,再加上本身的體質,所以,要好好聽從醫師指示,徹底改變生活習慣,才能健健康康。

高血壓 降血壓藥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