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一趟單車行 他決定到台東幫助癌患者

前和信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鄭鴻鈞在一次單車花東行時,得知台東癌症患者一半以上要到外縣市治療,因而決定到台東服務,目前擔任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中心副院長。

台東基督教醫院表示,目前醫院癌症醫療大樓工程已進入最後階段,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一路上鼎力協助,原任放射腫瘤科主任鄭鴻鈞11月起進駐東基,擔任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開設放射腫瘤科、腫瘤內科門診,今日下午首度看診。

台東基督教醫院表示,鄭鴻鈞是在一次單車花東行,看見創意與廚藝極佳的廚師頻嚼檳榔,走在導致癌症的路上,他卻無能為力,帶來極大震撼。

這趟行程,鄭鴻鈞也順道走訪台東基督教醫院,得知台東縣癌症病人有一半以上要到縣外的地方治療,標準化死亡率高居全國第一,萌生「如何把台東癌症標準化死亡率降低」的想法。

鄭鴻鈞又看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多位外籍修女,年輕時遠渡重洋到資源匱乏的台灣後山,細心照料重癱臥床者超過半世紀,這也讓鄭鴻鈞覺得「只要有決心,願意做,就會成功」因而決定來到東基。

鄭鴻鈞說,台東需要有經驗的醫師,若能在執業生涯最高峰、成熟階段,把降低台東縣癌症標準化死亡率做為人生重要目標,很有意義。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