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綠島唯一女醫生因職涯規畫請辭 她盼兩年後再回台東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今年3月間專程前往綠島衛生所致贈水果慰問陳姷頵(左)醫師。記者羅紹平/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今年3月間專程前往綠島衛生所致贈水果慰問陳姷頵(左)醫師。記者羅紹平/翻攝

熱心留在綠島衛生所服務5年多的女醫師陳姷頵,因職涯規畫確定請辭離開綠島,日前鄉民為她餞行,還有人不捨落淚。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今天說,陳姷頵很明確告訴他,離開綠島是因島上醫療人力已夠,加上她需要充電學習新的醫療技術,決定暫時離開,兩年後如有機會,她很願意再回台東。

陳姷頵是綠島史上第一位公費女醫師,原本只需在島上服務一年多,她卻留在綠島長達5年多,今年3月間一位媽媽因女兒跌倒撞傷客頭,在網路PO文質疑陳姷頵醫德,一群不明事理的網友跟著攻擊,隨後台灣醫界及許多綠島鄉民則在網路上聲援陳姷頵,此事,一度讓陳姷頵很受傷,她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就表示「如果綠島醫生人力充裕,我會考慮離開。」

據了解,隨著台東縣長饒慶鈴4月引進高雄義守大學醫學院團隊進駐綠島,支援島上醫療,且綠島6月新聘一位公費醫生,8月還要再增派一位公費醫生,陳姷頵因而在6月底提出辭呈。

因綠島衛生所醫師陳姷頵對病患如家人般的關心,頗受綠島居民喜愛,日前鄉民曾陳姷頵設宴餞行。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鄉親都相當不捨,宴會上可以感受到陳醫師臨別前的感傷,但她說是為了休息,精進醫術才決定暫時離開,也強調有機會會再回來。

黃明恩說,縣長饒慶鈴也與陳醫師懇談過,但陳姷頵強調為照顧家中長輩,一方面休息,也基於職涯規畫,想再更精進地學習,大家只能尊重;7月31日離職,因她在綠島經常周六周日加班看診,積不少假,所以從7月初開始排假休息至月底。

留在綠島衛生所服務5年多的女醫師陳姷頵因職涯規畫請辭。本報系資料照片
留在綠島衛生所服務5年多的女醫師陳姷頵因職涯規畫請辭。本報系資料照片

醫師人力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