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獲「保生醫療奉獻獎特別獎」

前台大醫院院長、台大醫院名譽教授李源德,榮獲本屆「保生醫療奉獻獎特別獎」。圖/李源德臉書
前台大醫院院長、台大醫院名譽教授李源德,榮獲本屆「保生醫療奉獻獎特別獎」。圖/李源德臉書

前台大醫院院長、台大醫院名譽教授李源德,榮獲本屆「保生醫療奉獻獎特別獎」,除了研究資料,論文發表之外,他於任內積極在偏鄉設立分院,籌措募款,台大目前擁有雲林、金山、新竹及北護等四家分院,服務偏遠地區居民,也讓眾多公立醫院委託經營偏遠醫院,對於國內醫療普及,貢獻良多。

對於這次得獎,李源德在臉書謙稱「謝謝您們的祝賀。有點惶恐,是保生基金會點名獲獎,不是報名參加」。他原是參與評選的委員,不料,卻意外被提名,幾天後,忽獲通知授獎。原想推辭,但多人鼓勵領獎。

李源德為國內心血管疾病權威,值醫四十多年,著作四百多篇,其中包括八十七篇研究論文,培養五位博士、八名碩士。

他認為,自身對於台灣醫界貢獻不僅在於研究上,在研究中體悟偏鄉醫療不足,疏於照護,極力促成金山醫院在偏鄉設立,向電基會及行政院募到八億元,蓋成醫院,關注醫療資源不足的民眾。

除此之外,李源德為台大醫院推展分院,分別設置於雲林、金山、新竹及北護,以高品質的醫療,全面性推展,影響各大醫療體系。他在臉書表示,後來公立醫院委託經營紛紛建立,台灣的醫療普及,應該有些貢獻,聊堪自慰的人生,不是豐功偉績。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詞表示,表揚李源德在921大地震及抗SARS時,動員台大同仁,救急救難。他自豪的是,台大醫院醫護人員救人,並未有人犧牲喪命,完成救人的使命。

為紀念與發揚主祀保生大帝的懸壺濟世精神,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設置「保安宮醫療奉獻獎」,第二屆保生醫療奉獻獎分別由台灣大學附設醫院顧問醫師連倚南、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天主教花蓮教區醫療財團法人台東聖母醫院獲得。

偏鄉醫療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