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影/男丁格爾的溫柔和堅強 微電影說男護理師故事

衛福部豐原醫院拍男護理師的微電影。圖/豐原醫院提供
衛福部豐原醫院拍男護理師的微電影。圖/豐原醫院提供

男丁格爾的故事,衛福部豐原醫院拍微電影,描述男護理師的溫柔與堅強。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豐原醫院表示,近來因男護理師加入,協助女護理師在照顧病患的不便,今年護理科以「男丁格爾為主題」,拍攝一部1分40秒的微電影,讓大家看看男護理師的溫柔、細膩及堅強,並感謝院內500多位護理同仁的付出。

影片中,外科加護病房男護理師端著溫水,擦拭著男病患的肩膀、肚子、腳趾、手指,甚至臀部等部位,細心、溫柔地將插滿治療管線的患者也能得以舒適的身體。

豐原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張元騰表示,自己最初選擇當護理師,其實只是覺得護理師的女生多,要交女朋友比較方便,沒想到在一次基護實習,發覺護理這條路是不能開玩笑,不能隨隨便便對待病人,加上當時家人生病,更讓他覺得這條路不只交女朋友這件事,而是要真心付出,才是這份工作的使命。

急診室的男護理師們則是專注在自己分配的崗位上協助病患,不論前一個病患的狀況多危及,家屬情緒多難以平復,仍是收起悲傷、調適自己的情緒,替下一位患者進行檢傷、詢問相關病史等。

豐原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護理長黃郁宸表示,加護病房裡其實有些工作是需要男護理師協助,像是搬運病人、或是搬運一些粗重工作,對女護理師來說比較吃力,自從男護理師加入後,不僅協助同仁在照顧病人上的重擔,病患或家屬更是大為稱讚,感謝這群男丁格爾願意加入護理行列,也讓這個行業看見這群男孩溫柔細心的一面。

護理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