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師變魔術 癌末病患展笑顏

台大新竹醫院眼科醫師陳志龍(右),是熱門的婚禮、尾牙魔術師。 記者張念慈/攝影
台大新竹醫院眼科醫師陳志龍(右),是熱門的婚禮、尾牙魔術師。 記者張念慈/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台大新竹醫院眼科醫師陳志龍大學時為讓看診的手更靈巧而學魔術,曾拜師劉謙,多次在公益場合演出,也曾為癌末病人義演,透過魔術講述生命故事,他也是熱門的婚禮、尾牙魔術師。

「來,我們把水倒在頭上,看會怎樣…」台大醫院尾牙餐會上,陳志龍表演杯水澆頭、水不見等魔術,歡笑聲滿場,不知情者紛打聽「這個魔術師很棒喔,下次可以再請他…」得知表演者是醫師,大夥震驚不已「哇!我們醫師那麼有才華!」

陳志龍原本個性內向,就讀台北醫學院期間,體認到好醫師必須能和病人溝通,也要有雙靈活的手,因而學變魔術,曾拜師劉謙,到華納威秀、育幼院等地表演魔術給陌生人看,從一開始羞澀靦腆,到後來落落大方,更因魔術技巧成熟,獲選擔任台灣魔術發展協會理事。

他在北醫胸腔內科實習時,一名肺癌末期婦女生命不長了,陳志龍特地為病患和家屬,表演數顆球一個個變不見的魔術。

演出結束後,原本愁眉深鎖病患和家屬笑開懷,他也語重心長的鼓勵對方「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像這些球一樣多,雖然最後都消失了,但留給人的印象卻永遠存在,生命雖然短暫,但每一天都要精彩活著」家屬感激不已。

陳志龍說,看病與魔術都必須是場完美演出,要專注在手部細部工作,專注於完美的細節,要讓病人、觀眾開心滿意,獲得幫助,練魔術也讓醫病關係更良好。

癌末 眼科 內科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