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志工呂芳儀 賣菜收入捐醫院獲表揚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衛生署昨天頒發「慈心獎」,共表揚全國98名志工及6個志工團隊,其中,澎湖醫院志工呂芳儀出錢又出力;朴子醫院志工陳吳鶴一家3人都是志工。

有「志工界陳樹菊」之稱的菜販呂芳儀,每天清晨4時多就到市場擺攤賣蔬果和早餐,早上8時半收攤後,又開中古車到署立澎湖醫院當志工,也常把賣菜收入2百多元到1千多元捐給醫院,她說:「孩子都大了,夠用就好。」

呂芳儀做的豆花、豆漿很香濃,她還把賣不完的菜粿、飯糰,免費提供給其他志工或病友享用。

77歲的陳吳鶴,在先生、兒子引領下,開始做志工,參加朴子醫院志工隊達19年。「看到有些病人沒有家屬陪伴,甚至起身去掛個號都走不動。」激起她服務別人熱忱,而且感覺「自己愈做愈健康。」

陳吳鶴全家曾獲衛生署頒績優熱心家族獎,但兒子日前突發心臟病過世,先生不到1個月後也中風,她承受喪子之痛又得照顧先生,仍幫助其他病友。

署立台北醫院志工姚美蓮從小一邊耳朵聽力受損,常被誤會不理人,她當志工後,以微笑代替聽不清楚,幫病人量血壓或解決問題。5年前得大腸癌後,親友勸她好好休息,她仍堅持繼續服務別人。

會計師事務所老闆劉萬裕和太太,服務桃園榮民醫院安寧病房,他還用自家轎車,身兼司機免費接送護理人員到病患家裡服務。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志工馮玉葉,也捐上百萬元給醫院購置百張陪病床,讓陪病家屬感到安適。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