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用音樂抗癌 張芸瑋彈古箏勉病友

嘉義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行「響樂傳愛心、藉髓得希望」感恩音樂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張芸瑋,透過古箏演奏,傳達生命的各種可能性。 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行「響樂傳愛心、藉髓得希望」感恩音樂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張芸瑋,透過古箏演奏,傳達生命的各種可能性。 記者陳永順/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昨天舉辦「響樂傳愛心、藉髓得希望」感恩音樂會,曾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陽光天使張芸瑋,透過古箏演奏,傳達生命的各種可能性;身高126公分的何美意與先生陳宗琛用浪漫旋律征服全場,期勉所有骨髓移植病友對生命再喊一次「安可」!

18歲的張芸瑋,昨在嘉基路加堂舉行的感恩音樂會演奏古箏時,流暢琴聲讓人完全看不出來她在5歲被診斷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面對一次次化療、電療,出現記憶力變差、思考能力變慢等後遺症,她仍勇敢用音樂對抗癌症,在繪畫、古箏、鋼琴、書法、舞蹈等開創另一片天空。

花了11年揮別癌症陰霾的張芸瑋,開始走進病房、關懷病人,她認為「生命是流動而變化多端的溪,可以行屍走肉,卻也能多采多姿」,她現在利用課餘巡迴演奏,鼓舞所有癌症病患,告訴大家:「我可以,你們也可以!」

身高只有126公分的生命鬥士何美意,昨與先生陳宗琛對唱情歌,浪漫旋律跨過2人身高相差51公分的隔閡,款款深情讓人讚嘆。

何美意身材矮小,難免要面對來自各方的驚訝眼神,甚至指指點點,但她沒因此在人群中劃起一條線,反而走入人群,從小愛唱歌的她,現在是音樂老師,爽朗的她更透過演講、唱歌,把歡樂帶給大家。

骨髓移植 化療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