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青海義診 嘉基醫護深感幸福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義診隊本月中旬跨越台灣海峽到大陸青海玉樹展開8天義診,10名醫護人員挺進海拔4000多公尺的高原後平安歸來,談到克服嚴重的高山症、適應1天的多變氣候時,有感而發說「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嘉基義診隊除了到青海玉樹駐點醫療與挨家挨戶探訪,也為當地藏民設計了簡易病歷卡及病歷管理;擔任領隊的急診室醫師蔡燿州表示,前進青海玉樹的第一個挑戰,就是克服4000多公尺高山症與多變氣候。

整形外科醫師唐慧君行前得知自己懷孕,一度猶豫是否按計畫出發,到了青海巴顏喀喇山口,血氧濃度一度降到50%,她說「面對高山,只感受到自己的微弱與渺小」,義診過程中,看到剛出生的藏娃,媽媽到外地工作而沒有母奶可喝,讓她有許多不捨,希望自己的孩子往後長大,也能看到別人的需要。

高山症 整形 血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