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13年戰勝心魔 當志工幫病友

【聯合報╱記者謝瓊雲/草屯報導】

53歲婦人走出心靈幽谷,戰勝精神疾病後投身志工行列,12年來以自身經驗鼓勵精障病友,勇敢面對「當自己的貴人」,更協助病友瞭解自身權益,申請補助津貼。

林媽媽30歲那年疑似工作與經濟壓力,導致精神疾病找上身,發病後嚴重時無法正常上下班,工作時斷時續、病情時好時壞,陷入人生低潮的她,在父親全心全力照顧下,鼓起勇氣面對,進入草屯療養院積極治療。

林媽媽憶及過往病史,說復健之路真是辛苦又漫長,從急性病患轉復健病房,再從復健病房到自治病房,需要極大的勇氣,父親的信任與從不放棄,是支撐她堅持到底、戰勝心魔的最大力量。

「重新面對人生,生命也多了正面的驚喜。」13年前林媽媽進行最後階段重回職場的復健治療,由院方安排進入社區工作,結識了另一半,進而攜手共度下半生。

林媽媽說,康復後她成為全職家庭主婦,最大成就感是每天煮一桌好菜等老公下班,在先生鼓勵下她投身志工行列,加入啄木鳥志工隊,每周一天回到草療服務,12年來風雨無阻。

「鼓勵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林媽媽說,精障病友是弱勢中的弱勢,許多人在疾病恍惚中根本不知道還有那些權利及福利,她輪值服務台時,常主動告知病友如何申請補助、津貼,幫助他們度過生活的難關。

復健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