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自強媽李金治 兼4份職拉拔3兒

台南市新營區自強媽媽李金治(右)在丈夫過世後,為撫養3個兒子,曾1人艱辛地兼4份工作,如今3個兒子全部大學畢業,昨天接受表揚,左為次子陳政仁。 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市新營區自強媽媽李金治(右)在丈夫過世後,為撫養3個兒子,曾1人艱辛地兼4份工作,如今3個兒子全部大學畢業,昨天接受表揚,左為次子陳政仁。 記者吳政修/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只要勤勞,老天爺會特別眷顧。」58歲新營區自強媽媽李金治,18年前丈夫過世時正是家庭經濟負擔最重時候,她曾1人艱辛地兼4份工作,養育3個兒子全部大學畢業,么兒目前就讀研究所,昨天兒子們向她說「媽媽我愛您!」

台南市新營區公所昨天表揚12名自強媽媽、28名慈暉媽媽,自強媽媽代表是李金治、慈暉媽媽代表鄞美玲,接受市政府表揚。

李金治的丈夫18年前過世,當時長子陳韋仁、次子陳政仁、三子陳建文分別就讀高一、國二、國一,家庭重擔全落在她的身上,她當時是自來水公司外包的收費員,她心想這份薪水不足以養全家,況且再過2至4年3名孩子都要上大學,須多找幾份工作。

李金治國際商專畢業,再讀空中大學,她除了收水費,還兼國小代課老師,沒課或假日時客串樂隊演出,每場能賺500元,偶爾下午到私人公司擔任總機,1小時300元。

「只要勤勞,天無絕人之路,老天爺會特別眷顧。」李金治說,代課沒辦法每天代,剛好服務的國小一名工友涉及刑案被關,學校讓她補工友的缺,工作終於較穩定了。艱苦的日子就在忙碌工作中熬過來了,長子、次子都在工作了,陳建文目前就讀東華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

昨天陳政仁陪媽媽接受表揚,他向媽媽說「媽,18年來您辛苦了,我愛您。」

鄞美玲與丈夫育有4女2男,長女是中學教官退休、次女身心障礙、3女暨南大學助理教授、4女在新營高中服務,2名兒子在民營公司服務,她投入義工行列多年,經常到台南教養院服務院生。

教養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