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馬英九談家裡兩個媽 工時長沒18趴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頒獎表揚四十五位全國模範母親,他說家裡有兩位母親,一位陪他度過六十一年;一位常為他分憂解勞,兩位都讓他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

馬總統表示,母親已九十一歲,和他一起度過六十一年時光,他每星期都陪母親吃飯、聊天,談過去種種,童年時母親教他背「桃花源記」,這兩天還和母親一起背。

他說,家裡另一個母親就是孩子的媽媽,平時照顧他,替他分憂解勞,提醒哪些事該做或沒做;這兩個媽媽都令他感受到母親的偉大。

馬總統說,「母親」若是個工作,就是個工時長、壓力大、沒有時限、沒薪水、不能退休、又不能領十八趴的工作;如果真要應徵,一定沒人應徵,卻有千千萬萬的母親把這項工作承擔下來,為了家庭和下一代,付出無盡心血。

建國百年全國母親節表揚在台中市舉行,共表揚四十五位模範母親。內政部長江宜樺說,這次的模範母親有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媽媽,還有好幾位是新住民媽媽,她們共同的特點,是比一般家庭的媽媽遭遇更多挑戰。

來自嘉義的吳季如帶著兩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出席表揚活動,他們平日全靠媽媽細心照顧,昨天在活動現場孩子氣喘發作,江宜樺趨前關心,向母親表達敬意。越南籍阮玉富自丈夫病逝後,獨力照顧兩名子女,並關懷同鄉姊妹,熱心參與新移民課程。

※延伸閱讀》

‧其它政府官員與母親的兒時照片

壓力大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