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愈捐愈勇 老馬踏血尋梅

【聯合報╱王國強/新北市新店】

說到捐血,我是從「賣血」開始的。大三時父親去世,家境清寒,買不起教授指定的參考書。經同學指引,到院「捐血」500c.c.,得款兩千元解了燃眉之急。後來聽說有害健康,就不敢再去了。

大四時,捐血中心到學校舉辦捐血活動,經過解說,對捐血有了初步認識。

澎湖當兵時,有天早晨連長徵求5人到海軍醫院捐血救急,伙房每人發兩顆蛋補充營養,懷著忐忑心情到了醫院,結果病患已不治,沒有捐成。

民國68年退伍,就業安定後開始第一次正式捐血,至今陸續捐了近250次。其中兩度赴大陸,而在兩年內不得捐血(目前已有放寬)。

要問我捐血的心得,只有一個字「爽」,由於捐血,我的身體、精神、氣色越來越好,每年體檢除了遺傳因素膽固醇較高,其他沒有紅字。想到自己的鮮血用在兩百多位陌生人身上,心中無比安慰。

我今年60歲,想到只能再捐5年,不禁悲從中來。希望血液基金會慎重考慮,只要身體狀況良好,何妨放寬規定,讓我這匹老馬繼續踏「血」尋梅,追尋人生更多樂趣。

遺傳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