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捐血?No! 護士嫌我個頭小

【聯合報╱舟舟/新北市新店】

那年在法蘭克福,我收到妹妹轉寄過來,感謝我捐血達20次的獎狀。我向室友、同學及朋友炫耀,所有德籍人士都把我當成外星人。

驍勇強悍的日耳曼族怎麼啦?視捐血為畏途,對我慷慨捲袖嘖嘖稱奇。問他們為啥不興此道,大夥兒口徑一致:「捐血?天啊!」德國人如此「小氣」,倒讓我十分驚訝。

所以,我決定捐點兒熱血給待我不薄的留學地。一個沒課的寒冷早晨,我搭電車來到大學附設醫院,七拐八繞找到捐血中心。那兒一片寧靜,絲毫不見咱們台灣捐血車上的熱鬧,一位護士走過來招呼,我表明來意。

她狐疑地望了望我相較於德國人小了幾號的身量,「小姐,我能請問您為什麼想要捐血嗎?」真有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簡單又高貴的道理需要我翻譯成德語嗎?

「可是」護士口氣更猶豫了,「一次起碼抽500c.c.耶,看您的身高體重,我想您恐怕吃不消。」 我心頭一凜,她顯然認定我條件不符。

「小姐,外頭冷,休息室那兒有咖啡和茶,還有餅乾,您吃一些再回去吧。」護士好聲好氣地說。

我因為體型被拒於門外,結束了唯一的異國捐血行動。

咖啡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