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73歲想捐血 硬闖被拒

【聯合報╱李淑淑/北市北投】

「一生無量,大愛無疆。」看著綱兒昨晚參加慈濟耶誕舉辦活動帶回來小巧紅色摺疊立體卡片,在這低於4度的寒流中,心中湧現喜滋滋的一股暖意,想起了前些日子一樁當街出「糗」的「樂」事來。

立冬的前兩天吧,跟老伴到北投市場去買盒湯圓或羊肉爐應個景。來到光明派出所附近,見老地方停著捐血車,「缺血」兩個醒目大字驚現車窗上,可沒見半個捐血人。

抱著硬闖且試它一試的忐忑心情,湊近問:「請問73歲,還可以捐血嗎?」一男一女雙手合十笑容可掬地迎上前來:「謝謝您的愛心!」原來60歲以下才能捐血。

「不是缺血嗎?我老人健檢都驗血OK!」在連聲道謝鞠躬下,「謝謝您的愛心!」工作人員雙手送上星雲大師墨寶「巧智慧心」兔年賀歲紅紙禪語一張及人間福報一份。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滿心歡喜接過,謝啦!

記得在60歲兩個月時,我也曾在原地,耍賴式懇請「特准」捐血,誰知測試時卻因血小板濃度不夠,被打了回票!真遺憾哪!但願人人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向「大愛」親近!天天過得開開心心!健康!平安!

湯圓 健檢 羊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