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照顧漸凍夫13年 獲身障家屬獎

桃園縣長吳志揚(中)慶祝國際身障者日,頒獎表揚傑出身障者,並端出新的身障福利。 圖/社會處提供非報系
桃園縣長吳志揚(中)慶祝國際身障者日,頒獎表揚傑出身障者,並端出新的身障福利。 圖/社會處提供非報系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昨天慶祝國際身障者日,在縣府舉辦傑出身障人士、團體表揚大會與成果展,多位身障者的家人捧著花束,祝賀不向命運低頭的親人得獎,場面溫馨。

獲得身心障礙家屬獎的徐素綢,她的先生是漸凍人,有13年病史,她不離不棄,平日生活靠社福補助與兄弟接濟,兩女兒還在讀書,日子雖辛苦,但徐素綢不埋怨,把家裡打掃整潔,她「用喜樂接受一切」,昨天獲身障家屬獎,先生帶空氣瓶、呼吸器堅持到場為太太祝賀,感動現現來賓。

另有無私奉獻的許瑞卿阿嬤,犧牲自已下半輩子悠閒生活,肩負母職,全心照顧聽障的孫子,給孫子滿滿的愛與安全感,還積極投入公益活動,捐物捐款不落人後。

獲得傑出身心障礙者獎的陳文勝,是極重度多重障礙者,雖然雙手因腦痲不聽使喚,且無力外出工作,僅能靠口控式電動輪椅行動,但仍自願協助教養院傳遞文件,也主動協助教保老師看顧其他使用者。

陳文勝讓更多人認識身心障礙者,主動參與外展宣導活動,以演說與國小學童分享自身努力生活的經驗,並時時關懷體恤他人、謙和有禮的態度,令人佩服。

社會處表示,今年獲推薦表揚近90人,遴選小組選出40位受獎者,傑出身心障礙者7名、傑出身心障礙家屬10名、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團體機構7名、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11名、行政機關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業務承辦人員5名,這些身障勇士的生命歷程,再再令人動容。

身心障礙 身障 教養 聽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