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遇到好天使 真窩心

【聯合報╱袁培華/北市內湖】

父親因反覆尿道感染及腸胃不適,進出醫院數次,我們每次都住在不同病房,因此經歷不少護理人員的照顧。

這幾次住院經驗裡,覺得現在護理人員雖然都很年輕,但態度上卻都較冷漠,常規量體溫及發藥後,大部分就快快轉身離去,我們常常出院了,還是不知道曾照顧過我們的小姐叫什麼名字。

直到有一次,我們夜間送父親去住院時碰到了「她」,才讓我有遇到白衣天使的感覺。她上班時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名字,照顧病人時也常帶笑容,除了注意我父親的疾病,也常會問我們家屬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主動協助。

她注意到父親中風行動不便,主動搬來活動式便盆椅;我們只有一個人在醫院照顧父親時,她也會告訴我們翻身或有什麼事時,都可以找她幫忙。

老實說,雖然,我知道能快快治好父親的是醫師及藥物,但比起每天查房一次,時間只有2、3分鐘的醫師,這位護理人員可親的笑容及態度,真讓我們家屬甚為感動。

可貴的是,她還很年輕,雖然護理工作如此忙碌及繁瑣,我衷心希望她能繼續從事臨床護理工作,讓更多的病人及家屬感受到天使般的照護。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