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榮總器捐牆揭幕 追思成淚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報導】

台中榮總20多年來有304名器官捐贈者遺愛人間,昨天舉辦器捐紀念牆揭幕儀式和追思音樂會,器捐者家屬和受贈者齊聚一堂,在紀念牆獻上玫瑰和紙鶴。有家屬輕撫紀念牆上的姓名落淚,也有受贈者和捐贈者相擁而泣,場面感人。

「與其把遺體燒了、什麼都不見,不如救人一命!」十多年前16歲的女孩楊惟晴車禍腦死,父親楊松齡在加護病房等待時,看到排隊掛號洗腎的病患,感受到他們的痛苦,毅然決定捐出女兒器官,幫助更多人。

器捐後,他歷經9年痛苦的自閉期,心中一直掙扎、不確定當初決定是否正確。直到數年前出席一場器捐家屬和受贈者相見歡的活動,才深深體會:「看到受贈者過得這麼快樂,終於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義警林拱德4年前腦幹出血過世,醫院向妻子林陳招華勸募時,她一度百般不捨,但回憶起林拱德生前樂於助人的身影,認為他一定願意遺愛人間,和家人討論後決定捐出器官。她昨天和兩個兒子出席音樂會,兒子林信宏說,他2年前夢到父親對他微笑,看來心願已了、非常開心。

台中榮總為這些器捐者設置器官捐贈紀念牆,昨天舉辦揭幕儀式和追思音樂會,捐贈者家屬一一到紀念牆獻上玫瑰、紙鶴,並在捐贈者姓名旁貼上小星星;有人雙手合十、默默祝禱,也有人撫著往生者姓名流淚;院長雷永耀當場親自簽下器捐同意書。

接受腎臟移植的53歲黃淑慧,看到哭泣的捐贈者家屬,上前擁抱,並對他們說:「你們最愛的人在我身上,我們現在活得很好,你們也要保重自己、堅強起來。」

器官捐贈 腎臟 自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