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8旬王潔姩歷喪痛 當25年醫院志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高齡八十六歲的王潔姩,先後在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耕莘醫院當志工,長達二十五年,等於生命中有四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為社會默默奉獻,今年五月也獲北縣表揚,未料卻在母親節要表揚的前夕中風,昨又獲衛生署表揚為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內心百感交集,不禁淚灑會場。

全台約有五萬名志工,在各地默默服務、付出,衛生署昨天表揚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從四百位志工中,選出九十四位,公開接受表揚。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致詞感謝這些志工的付出,帶給社會溫暖。

獲獎人之一,現年八十六歲的王潔姩,本是全職家庭主婦,從民國七十四年喪夫後,在親友的鼓勵下,便投入志工行列,先後在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耕莘醫院當志工,在耕莘當志工二十一年期間,每周有兩天的上半天,都在醫院負責開刀要用的敷料,如折紗布、棉籤等,昨獲衛生署頒發德馨獎肯定。

獲獎的還有六十一歲的張璟惠,在九年內相繼失去先生與兒子,也因兒子是在墾丁海邊溺水往生,讓她曾一度拒絕進入任何海灘,但為協助一名病患返家,加上墾丁是該患者回家必經的道路,秉一股幫助別人的熱心,讓她硬著頭皮開過那段傷心路,昨也獲衛生署表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保健 養生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