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疼痛自己受 伴侶陪煎熬

【聯合報╱張琴/基市仁愛】

門診時醫師說:「每個女人多少都會有肌瘤,只是妳長得多又大,怕會壓迫到膀胱,所以還是切除比較好一點。」隔周我就做完檢查,辦了住院。

那天一大早插了尿管,手上也多了針頭開始吊點滴。11時連人帶床被推進開刀房,小姐確定名字後問我:「妳可以走上手術台嗎?」我點點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因為手術衣開口讓我光溜溜的屁股完全無所遁形。

我害羞得幾乎是用跑的上了手術台,麻醉科醫師在我頭上自我介紹後,我眼皮一沉,不一會兒,我就呼天搶地喊痛,耳朵卻聽到外子安慰:「好了,都好了,妳好勇敢哦!」

原來我的「不一會兒」,是已被推到恢復室了。

傷口痛得我不停哭喊,外子也不停安慰我,可我就是痛,恍惚間只聽到有聲音說:「先打一針止痛,回病房還痛的話…」之後我就又睡了過去,再醒來時傷口還是痛,已沒先前劇烈,張開眼只看到一臉疲憊的他,不捨、焦急地看著我,安心的我又睡著。

這次動刀,讓我深深體會,「健康就是一切」。從門診到手術,外子都陪在身邊,但不管在檢查室或手術室,我和他門裡門外彷如生離死別,這才體會,再溫柔的老公、再深情的伴侶,當我病了,還是得自己承受,陪在身旁的他也只能陪著難受而已。

止痛 膀胱 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