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8屆醫奉獎/颱風天更要挺進山上 埔基醫療團隊獲獎

埔基山地醫療團隊的組成,不分職位高低,從醫師、護理師到司機等都長期且全心投入。 記者賴香珊╱攝影
埔基山地醫療團隊的組成,不分職位高低,從醫師、護理師到司機等都長期且全心投入。 記者賴香珊╱攝影

颱風來臨時,許多人關心是否停班停課,但在台灣中部,有一群醫護人員卻可能開始想著有沒有路可以上山,憂心偏鄉部落逢颱風豪雨變成災區孤島。他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山地醫療團隊,今日獲頒第28屆醫療奉獻獎團體獎。

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說,過去在其他醫院參與過山地鄉的醫療計畫,當颱風來臨時,作為主管的自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叫山上的醫護人員趕快下山。沒想到,來到埔基之後,這裡的人竟在最危險的時刻挺進山上,只因為擔心道路斷了之後,山上居民將陷醫療危機,這讓他的內心衝擊很大。

埔基山地醫療團隊自民國45年成立至今,今年有司機、護理師、醫師等44名工作者。今日在頒獎典禮上,有團隊成員分享,因為把山上居民當成家人,颱風來臨時就無法把家人留在山上、自己待在埔里的辦公室,因此,颱風一來不是看是否停班停課,而是看哪一條路是通的、評估要怎麼進去。

另名司機團員說,不管什麼天氣都要往山裡走,把服務送進去,或將病人後送出來。不只一次在颱風天遇到進退維谷的情況,年輕時的自己會害怕,但資深團員會帶著評估落石情況或雨況,可能停一下再開,可能需要請居民幫忙開挖土機推掉大石路障,也有的時候真的進也不行、退也不行,只能冒著生命危險評估哪一條最適合往前走。

衛福部長陳時中頒獎時提到,作為衛福部長有些汗顏,醫療奉獻獎設置28年來,衛生主管機關好像做了很多事,卻的確還有很多的不足有待努力。對於這些熱心奉獻的第一線工作者相當敬佩,將會思考如何讓這些醫護人員發揮專業與愛心的同時,其工作權、工作環境也能獲得相當保障。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