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8屆醫奉獎/97歲謝春梅:走路看病就是養生之道

第28屆醫療奉獻獎今頒獎,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醫師謝春梅獲個人獎。
圖/本報資料照片
第28屆醫療奉獻獎今頒獎,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醫師謝春梅獲個人獎。 圖/本報資料照片

第28屆醫療奉獻獎今進行頒獎典禮,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的老醫師謝春梅獲得個人獎,他已高齡97歲,至今每日在診間等候病人直到晚上十點、十一點,365天全年無休,還曾一度在臥房裝置「急診鈴」,讓夜半痛苦求醫的病人能獲得最即時的幫忙。

副總統陳建仁、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衛福部長陳時中、聯合報社長項國寧等人出席頒獎。項國寧說,謝春梅醫師在偏鄉小鎮行醫超過74年,高齡97歲的他仍在醫療第一線服務,被問及如何運動養生,他說「走路看病就是運動」、「我的養生之道是出診走出來」,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主持人問謝春梅,「聽說您很少在外過夜,今天為了醫療奉獻獎例外在台北住了一天,為什麼?」謝春梅不假思索地回答,「天天都要看診,我來之前有看了3個病人」,「每天都可能有人生病需要治療,我曾在大年初一救了3個小孩,所以知道即使是大年初一,診所都要開門」。

謝春梅也在頒獎典禮上感謝妻子,他說,妻子太辛苦了,家裡要顧、孩子教育要顧、我要顧、病人要顧,結婚六十多年來幫了自己很大很大的忙,感謝她。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