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腎盂腎炎延誤就醫 恐致敗血症

記得那年炎炎夏日午後,我穿著厚外套還止不住顫抖,只好頂著30幾度高溫,步履維艱地央求鄰居送我到醫院掛急診。量過體溫後,醫師說只是感冒發燒,打針領藥回家多休息就好。

這樣來回醫院二、三趟後,打針後短暫退燒,病況並無顯著好轉。愈來愈嚴重的惡心、一直想尿卻尿不出來、全身痠痛,使我毫無食欲,反覆的冷熱煎熬彷彿置身地獄。婆婆急得求神問卜,不明白我得了什麼怪病。虛弱地挨到先生下班後,他看苗頭不對,堅持載我到另一家醫院就診。

急診醫師聽了病情,抽血驗尿後要求我即刻住院。依急遽飆高的白血球數量、接近40度的高熱、側腰疼痛合併敲擊痛等狀況,判定是「腎盂腎炎」,必須連續接受點滴注射補充水分,加上抗生素治療。

我聽完「宣判」後,一顆心立馬跌至谷底,想起稚齡兒女乏人照顧而面有難色,忍不住紅了眼眶。醫師眼尾一掃,隨即喝令我別拿生命開玩笑,腎臟受損只會結疤無法復元,不積極治療,嚴重導致敗血症,甚至可能休克、死亡。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尚能行動自如可獨自留院,委請外子返家照顧小孩,再麻煩善心的鄰床家屬幫我留意點滴,三餐則由院方供應,他日出院一併結清。

歷經了一周療程,終能返家休養,醫師不忘叮囑:「工作再忙也不能夠憋尿,每天要喝2000c.c.以上開水,日後若有泌尿道感染,必須速來醫院報到,切勿自誤!」

痛定思痛,在那之後,為保小命每日奉行「多喝水、不憋尿」,偶有風吹草動,立即就醫,不敢輕忽。有了我的前車之鑑,當您有發燒、寒顫、惡心、嘔吐等症狀出現時,可別一味的認定是感冒,因而延誤就醫。

泌尿道感染 發燒 腎盂腎炎 敗血症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