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7屆醫奉獎】山區看診18年 邱孟肇:我得到的太多 做得太少

駐守南橫山區18年,被譽為布農族守護神的邱孟肇醫師,是9名個人獎的其中一位得主,他在典禮上自謙「我得到的太多,做得太少」。

記者羅真/攝影
駐守南橫山區18年,被譽為布農族守護神的邱孟肇醫師,是9名個人獎的其中一位得主,他在典禮上自謙「我得到的太多,做得太少」。 記者羅真/攝影

有一群人,長年在有需求的角落默默為病人付出,被社會看見時卻彎腰不居功,屬台灣最美風景。衛福部今舉辦第27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駐守南橫山區18年,被譽為布農族守護神的邱孟肇醫師,是9名個人獎的其中一位得主,他在典禮上自謙「我得到的太多,做得太少」,他也相信自己被神祝福著,用溫柔的語調要愛他的人別為他擔心。

51歲的桃源衛生所所長邱孟肇,入境隨俗學說布農族語,老人家喜歡給他看診;8年前的莫拉克風災後,高雄山區交通便常常中斷,他經常不辭辛勞徒步5小時走到部落看診,以實際行動幫助病人、以親和的態度安定病人的心。

邱孟肇偕妻女一同上台領獎,妻子為他流下感動的淚水。被主持人問及爸爸得獎後有何感想,大女兒分享,懂事之後就看著爸爸在山上,為山地居民付出,「一直一直都很尊敬爸爸!」小女兒則天真直率地說,「謝謝爸爸得獎,帶我來台北玩!」逗笑現場來賓。

【27屆醫奉獎】邱孟肇/路斷醫療不能斷 不讓部落變孤島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2683879

【相關閱讀】

‧ 卡通靈修獲醫奉獎 他說:奉獻台灣是應該的‧ 血液之母林媽利獲醫奉獎 羞稱老公抱抱恭喜‧ 山區看診18年 邱孟肇:我得到的太多 做得太少‧ 戴東原熱情投身醫療工作 孫女盼爺爺早點回家‧ 長期致力毒品與愛滋防治 顏純左獲醫療奉獻獎‧ 肝基會獲醫奉獎 許金川:成就來自小醫師的努力‧ 自稱「不誤正業」 首位服務身障牙醫羅界山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