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7屆醫奉獎】獲醫奉獎 百歲神父賴甘霖:我要盡力愛台灣到底

有一群人,長年在有需求的角落默默為病人付出,被社會看見時卻彎腰不居功,屬台灣最美風景。衛福部今舉辦第27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奉獻台灣半世紀的人瑞籍神父賴甘霖是9名獲得個人獎得獎者之一。得知獲獎後,賴神父謙卑地說,「有別人比我更適合這個獎,但台灣人給了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雖然我老了,但我還要想辦法盡我的力量,為台灣工作到底、愛台灣到底」。

賴神父起初為助人而習醫,後來決意終其一生跟隨天主幫助眾人,輾轉至中國、菲律賓、東帝汶與台灣等地傳教、牧靈、授課,引領過無數人。他從未忘記自己為何來到這片土地,已是百歲人瑞的他仍精神抖擻,至今依舊會一個人緩步走在台北街頭,轉乘捷運,親身至台北地區大大小小的醫院探視病人,有時在一張病床旁一待就是半小時,不分宗教,給予問候、擁抱,為他們禱告,為他們祝福。

被稱為「最愛台灣的西班牙人」,被問及最喜歡台灣哪些地方,賴神父毫不猶豫地回答「都喜歡」、「我住在這裡,我愛這裡的人」。

【27屆醫奉獎】賴甘霖/帶著愛漂泊 哪裡生根哪裡就有愛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2681849

醫療奉獻獎 醫病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