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蘿蔔水泡腳 有助睡眠品質?

剛好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白蘿蔔煮水治汗腳」,需泡20天。半信半疑下,就「死馬權當活馬醫」吧。
剛好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白蘿蔔煮水治汗腳」,需泡20天。半信半疑下,就「死馬權當活馬醫」吧。
圖/本報資料照片

某日,孩子放學回來,整個客廳迷被「毒氣」入侵,令人直想掩鼻而逃。我努力搜索證據,終於在玄關口找到兇手,原來「毒源」來自於孩子那雙汗腳的鞋子。剛好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白蘿蔔煮水治汗腳」,需泡20天。半信半疑下,就「死馬權當活馬醫」吧。

白蘿蔔,俗稱「土人參」,兒時常常在打霜過後拔起來,直接用手剝皮後拿來生吃,蘿蔔皮順著根部剝下來,技藝高超者還可以完整不折斷。一口咬下去,那脆嫩爽口,水分充足的甘甜至今回味還齒頰留香呢!

正值季節,趁白蘿蔔便宜,貨色不必太漂亮,一次可多買幾條,切薄片,煮水,待涼,以不燙手為原則。洗完澡,我與孩子同時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再上床就寢。被窩中,那雙被散發出濃郁的蘿蔔芬芳的熱水擁吻且解凍過的「冰棍腳」,仗著「土人參」加持,解脫平日失眠之苦,暖暖地很快就進入夢鄉。

孩子也許是心理作用,亦或喜歡這種「親子泡腳樂」,他興奮與我分享,腳汗已慢慢減少中,不管效果是否真如網路說的那樣神奇,但我還是可大膽地見證:孩子放學回家,鞋子散發「毒氣」的威力已逐漸減弱,我的睡眠品質也在節節提升之中。

白蘿蔔 泡腳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