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謝謝卜醫師 賜我30年幸福人生

這已是近三十年的往事了。每每想起,心頭總是顫動,淚水盈眶。

那年我新婚,任職報社做晚班校對的工作,而我先生則在另一家報社做記者,兩人皆為工作與事業努力打拚著。

這幾年來,我一直想尋找一個人,雖然網路發達了,以前失散的老友親朋,都透過臉書或網路而取得連繫,而我也嘗試尋找他,但他像失了蹤般,消失在人間。我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因年代久遠,而誤記了他的名字,但不可能,因為,他在我人生歷經低潮的時刻,扭轉我的命運,當下我就記下他的名字「卜申」,民國七十六年初在仁愛醫院的住院醫生。

那年,我先生是報社的記者,在那戒嚴末期與民進黨抗爭初期的選舉年代,因為採訪新聞忙碌與應酬,到了清晨一二點還要到報社接我下班,在有肝炎不知而長期勞累的情況下。直到有一天,在截稿前夕的冬夜裡,稿子寫得塗塗改改,思緒混亂無章時,才知事情大條了(肝昏迷)……。

依稀記得民國75年12月1日到仁愛醫院就診,初期以為躺一星期就可出院繼續採訪選舉新聞,因為12月6日正逢國代及立委增額選舉,以記者天職,當然不能缺席。沒想到,一住進醫院,肝指數上升到一千多,連帶腹水嚴重以及影響腎功能,在群醫無措及醫療團隊不看好的情況下,卜申醫師找來主治腎臟林修哲醫師會診,最後決定給我先生開了美國仙丹(類固醇)治療,由一顆漸次吃到10幾顆,吃成Moon Face(月亮臉),朋友到醫院探訪,以為走錯病房。但因此腹水消退了,食欲也增加了,病情有了轉機,在住院調養4個月後,終於把命撿了回來。

好的醫生,不僅僅是救人一命,更是救了一個家庭。我感謝卜申醫師,給了我們這30年的幸福與穩定人生。當然,我也要感謝我先生肝膽主治劉正典醫師,以及腎臟科林修哲醫師。沒有他們殫精竭慮搶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這麼多年來,我先生定時回診追蹤,劉正典醫師和我先生建立的醫病情誼,亦「師」亦友,我們常常感恩在心。在有生之年,希望可以親自向他們說聲「謝謝」。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肝昏迷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