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老伴玉腿壓胸 噩夢連連壓頂

古云「聖者無夢不亂夢」,凡夫卒子都會作夢。佛家認為「三界唯心、萬法唯識」,夢境是意識所顯現,只要心起作用都無法避免。

夢境是單獨的思想與意識,不受身體控制。鬼壓床多半是壓力太大、生活作息不規律、睡姿不良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人認為是鬼怪惡靈纏身,轉而尋求宗教解決。但醫界稱之「睡眠癱瘓症」,是一種特殊的生理現象。

鬼壓床的現象,一般是四肢僵硬突然無法動彈,胸部沉重呼吸困難,喉頭緊縮喊不出聲,我也不例外。遇到鬼壓床,有人心裡開罵三字經,有人持咒誦經或稱念上帝、阿拉,我則會默念佛號,只要心緒沉靜,不多時就會回復。

比較難跳脫是「夢中夢」,那是很奇特的感受。「由夢中觀我,從我中尋夢;夢中人是我,我是夢中人」,夢和現實合而為一,夢中又有夢,夢中人看作夢者,卻喚不醒他。

有一次我做了噩夢,無來由的胸悶心悸,心跳頻率高,全身無力抗拒,為了擺脫夢魘束縛,雙腳猛踢狠踹,經過奮鬥才逐漸清醒。流了滿身冷汗的我,睜眼轉頭一看,老伴的一雙玉腿正橫跨在我的胸部,讓我喘不過氣來,難怪我作夢連連,翻不了身。原來不是鬼壓床,而是泰山壓頂啊!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胸悶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