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救塵爆傷患 醫護忘記吃飯上廁所

「妳很痛,可以哭可以叫,沒關係,但請再忍耐一下,讓我們很快把傷口處理好……」,八仙塵爆至今已逾一個多月,身為醫院行政人員,天天看著第一線醫護人員為救治塵爆傷患,不分晝夜、無私奉獻,不禁要說:「台灣有你(妳)真好!」

回顧6月27日塵爆當天,救護車的鳴笛聲劃破醫院夜間該有的寧靜,醫院大廳、急診處躺滿一個個身體噴上彩色粉末、全身大面積燒燙傷的年輕傷患,哀嚎聲此起彼落,每位傷患不知道是冷還是餘悸猶存,全身一直不停發抖,當下只見百餘名醫護人員忙進忙出,不斷安慰傷者、降溫、初步清創換藥、麻醉止痛等,好讓傷者迅速獲得妥善治療。

由於職務關係,有機會聽到醫護人員分享他們的親身感觸:「每一次幫傷者換藥,為縮短換藥時間,降低疼痛,需5至6人一起,抬腿的抬腿、拉手的拉手,齊心協力」、「每個病人要持續清創植皮,光一個手臂,手術時間往往就要5、6小時」。只要看到傷者能拔管自行呼吸、移除葉克膜、傷燒面積從82%降至18%,他們比誰都高興。

為了救治傷患,他們心中只有傷者,每天忙到忘記吃飯、上廁所,甚至有護理師主動跟護理長表達銷假上班意願,被護理長以「不能過勞,要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病人」勸退;他們更忘了曾經緊張的醫病關係、忘了醫療環境曾令他們想離開。

這次台灣救治八仙燒傷患者的醫療水準,讓美國、日本來台交流的醫師高度肯定,我深深以能跟這些醫護同仁一起工作為榮。

過勞 醫護 八仙塵爆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