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肺栓塞停止呼吸 機警醫護救一命

那一年我懷孕4個月,在上班途中遭遇一場嚴重車禍,全身無一倖免,孩子也留不住,在台中中山醫院加護病房搶救十多天,各科會診及手術,歷經千辛萬苦,才讓自己獲得新生,快樂地過現在的每一天。

回想手術後第一天半夜,因粉碎性骨折造成肺動脈栓塞無法呼吸,當時臉上因擦傷抹藥不易辨識突發的危急情況,就在生死關頭剎那間,巧遇輪值護理人員換班,察覺到我已停止呼吸,趕緊求救。由於當時值班醫師對此意外狀況感到束手無策,最後緊急電話急叩骨科主任蕭裕明夜半趕來急救。

我這條小命,託天之幸遇上貴人,在大家協力搶救下,生命徵象終能恢復奇蹟般地運作。當夜要不是當班護理人員的機警及蕭醫師的全力施救,20年後的我,怎能貪心再次擁有心愛的寶貝兒子,與幸福滿滿的和樂生活。

一切都要謝謝當時在加護病房的值班護士及蕭醫師,你們專業與盡責的態度,救了我的後半生,讓我能在創傷一年後重新站起來,並且放開枴杖邁開新人生的腳步,如願回到我喜愛的職場及親愛家人的身邊,繼續做未來的自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懷孕 肺動脈栓塞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