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鎮靜麻醉治牙疾 羅醫師設想周到

要照顧身心障礙者,對家人是一項非常棘手的難題。我的孩子是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牙齒又不好。73年求醫時,他躺在我的身上,沒想到治療時,孩子因害怕,後腦勺在我胸前重撞了一下,造成我的胸口出現嚴重血腫,結果導致接下來整整10年間,因病情時好時壞,歷經三次開刀並需要植皮。

不過,我對於胸口的小傷,我並不在意。反而對於如何治療孩子的牙疾,當時我內心非常惶恐,寢食難安,不知日後如何是好?所幸,讓我遇到台中愛麗兒牙科醫師羅界山,他採取每3個月以鎮靜麻醉方式,定期檢查或治療孩子的牙齒。

問題是,每次就診後,孩子尚未清醒要返家時,必須麻煩四、五個人幫忙才能抬上車。後因診間改在2樓,抬他更加辛苦,沒料到羅醫師為孩子特地斥資購置一台爬梯機,我內心深感不安。但羅醫師說:「沒關係,日後若有年長或身心障礙者就醫,都可派上用場。」他設想如此周到,真令人感佩!

目前,固定在愛麗兒牙科看診的患者,不乏身智障礙者,他(她)們真有福氣,能受到羅醫師夫婦如此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其愛心和耐心實在讓我終身難忘!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身心障礙 牙科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