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罹雙癌得憂鬱症 醫師開導人生轉彎

經過罹患雙癌的折騰,熬過長達一年的治療期,原以為痛苦的日子,已經告一段落,只要好好調養,身體自然會康復,但是日復一日的期待,換來的是整個人欲振乏力的癱軟,消瘦蒼黃,徬徨無助。

由於腦袋生病的關係,經常沒道理的反反覆覆,無理又固執,我到處求診,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垂淚到天明,內心更經常有不如歸去的念頭,經過多位醫師的提醒,確定我是身心出了問題,不得不接受自己是憂鬱症患者。

於是,我轉診到台大精神科醫師陳宜明,當他建議住院調養,我不願意接受,他苦口婆心地比喻:「你是一顆即將耗盡電力的電池,只要適時的充電就會好。」經過他耐心的開導與傾聽陪伴,小心調整我的藥物,終於讓我起死回生。

哇!是陳醫師耐心跟愛心拯救了我,我終於站起來了。當發現自己有力氣站起來,內心激動萬千, 現在的我,凡事不強求,碰到死角,也懂得轉彎,人生無常,更珍惜找回來的健康跟幸福。雖然現在我已不再看診,但是陳醫師親切的身影,和氣的笑容經常浮現在我腦海裡,在此衷心向陳醫師獻上感謝與祝福。(稿酬轉贈八仙塵爆救助專戶)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憂鬱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