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醫師送的書 轉移我焦慮的心

12歲那年,我開始出現會不自主地眨眼、甩頭、發出吼叫聲,起先家人以為我頑皮沒在意,直到類似怪異舉動情況加劇,影響正常生活,家人才知道事情嚴重。

外婆帶我去拜拜,師父看了看說,我是被猴精附身,才會出現這些動作,給了外婆幾張符帶回家燒符水,我喝了三天,症狀沒有改善反而拉肚子。爸爸同事來家作客,看到我的情況,建議帶去大醫院看病。

經醫師診治,才知我得了「妥瑞氏症」,當時我因病情嚴重而休學,心理難過地哭起來。

後來,家人帶我去加拿大溫哥華,在當地華裔簡姓醫師的診所看診。醫師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擔心,記得保持心情愉快,並叮嚀我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第二個月回診,簡醫師送了一套武俠小說要我回家看。我拿到小說愛不釋手,回到家立刻翻閱,家人發現我專注看書時,一些奇怪的症狀變少了,之後每次回診,他都會準備一本小說送我,也因如此,我養成了閱讀的習慣。

十多年過去了,我已回到台灣,平常靠著藥物控制,妥瑞氏症已明顯好轉,如同正常人生活了,這讓我好高興、好感激。每當看著書櫃裡的武俠小說,就想起簡醫師那時關愛的眼神,那眼神讓我永遠忘不掉!我告訴自己,今後一定要學簡醫師去幫助別人,讓愛心傳遞下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妥瑞氏症 咖啡因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