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父親腸阻塞 醫師親手挖大便

父親有一次患了重感冒,到診所看病,醫師開處方要打點滴和退燒針,但護理人員找不到血管,扎了5、6針,父親痛得哀哀叫,兩隻手臂貼滿膠帶,回家後打針處一大片瘀青,此後他生病寧到藥房買成藥或看中醫。

父親87歲那年突然發高燒,他吃了兩天中藥,病況反而每下愈況,且合併腹痛、便秘、意識不清。家人決定利用他昏迷時,就近送到佑民醫院急診。

當天是何堅忠醫師值班,見他胸前掛了十字架,是一名基督徒,他細心為父親聽診,並進行抽血、驗尿、超音波、X光檢查後,證實是腸阻塞,大腸內塞滿了糞便。他二話不說,隨即戴上塑膠手套,不顧惡臭,伸入父親肛門內挖出一大堆糞便,令我們家屬感動不已。

何醫師每次查房,第一句話是「阿伯!有卡好嚜!你真好命,子兒攏真有孝。」令父親聽得心花怒放,主動告知哪裡不舒服?何醫師笑著拍拍父親肩膀回答:「機器用到老也會壞,何況是人?小代誌,吃藥就好了。」父親對何醫師很信任,按時吃藥,住院幾天就痊癒出院了。

何醫師對待病人視病猶親,態度和藹可親,使我時刻感恩在心,此後成了我們家族的家庭醫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便秘 腸阻塞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