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羊水引流5000cc 救不回雙胞胎

民國72年我懷第二胎,到醫院做產檢時經醫師判定我懷了葡萄胎,醫師建議我接受人工流產手術,並叮嚀要隔兩年後才可再懷孕。可是,才一年多的時間,我又不小心受孕了,而且懷的是雙胞胎

當時,我到醫院做檢查,在醫師評估下並無異樣,直到懷孕五個多月時,羊水不正常增生,壓迫到我的心臟,某天半夜,躺在床上竟讓我感到快要窒息,老公趕緊陪我到就近的醫院急診,但是小醫院因設備不足,於是轉診大醫院。

醫師緊急為我進行羊水引流,羊水流出後,我整個人才輕鬆了。據當時醫師描述,引流出來的羊水多達4000~5000cc,否則我連一分鐘都無法躺著。由於還要等小兒科醫師會診,經過了快一個小時,胎兒也救不回來了。

經過這次的苦難,為了不再讓憾事重演,我下定決心好好調養身體,終於在4年後生了一個健康的女兒,接著又隔4年生下兒子,我就像是把失去的兩個孩子都又生回來,也彌補當時接連痛失孩子的遺憾。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人工流產 葡萄胎 雙胞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