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網友精闢點破:傳統文化素養消失中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解封後,國人紛紛開始出國旅行,但可發現,多數年輕人普遍不不愛去中國旅遊,偏好去日本、南韓、泰國...國家玩。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原因,明明中國的風景、古蹟、美食也不輸日韓泰,為什麼多數年輕人不愛去?他在網路上發問「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引發網友熱議,分享對去中國旅遊的觀點。

示意圖/中新社
示意圖/中新社

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 是因為哪些原因?

針對現代現在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的現象,一派網友表示中國風景優美,喜愛去中國旅遊。「我週邊朋友愛去,看古色古香的風景」、「中國的風景很美我很喜歡去!我50+」、「我就超想去走走,看風景吃美食,去看人家發展多美好,比我們台灣好很多」、「去中國大陸旅遊,是非常棒的(祖國)」、「大陸超漂亮的,現在很多地方都先進又乾淨,我看很多人去旅遊啊」、「只要兩岸開放,到處走走,增廣見識,增加寬廣視野。」、「我自助深度旅行三次,遍及13個省,人民大都友善,今年會再去,大陸太大,走不完的路……」、「中國現在進步的非常快,台灣已跟不上喔!而且名勝古蹟風景優美,是渡假的好選擇」、「大陸現在比台灣先進很多大開眼界」、「中國有豐富的傳統文化,去了會想一直去」、「去過,就愛上了中國風的魅力及現代感十足」、「我週邊朋友愛去,看古色古香的風景」。

也有另一派網友表示不愛去中國旅遊,原因是怕去了會回不來。「去了危險啊,聽說得罪過習近平的都會被調查」、「怕去了就回不來阿!隨便個罪名就關起來了」、「不要去到處都是匪諜,小心被抓」、「整天飛機滿天飛,打從心裡認為,大陸官方就對台灣人没有善意!一天到晚搞兩面手法!願意去的人除了老一輩人的懷舊、探親!太商業化觀光景點,對年輕人没吸引力!」、「小心,隨時被羈押,回不了台灣,已有台灣多個案例了,太可怕!」、「因為中國共產黨在控制,去了等著死亡」、「中國導遊現實,有消費才有好臉色」、「對共產黨國家沒興趣,怕有去無回」、「中國有地溝油、毒奶粉,食安堪憂」、「怕去了後會被消失」、「有其他地方可以選擇,為什麽一定要去落後沒人權的地方」、「中國素質差!光看陸客來台就知道了」、「政治立場顯明者才不敢去,怕去玩還沒玩就壓入大牢」。

但也有網友點出其他不去的原因,「不是不想去吧,應該是沒多餘的錢!」、「不去的是有色彩的問題,最關鍵是還要有錢才能去啊」。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的原因 主要有2點顧慮

根據以上網友們的觀點,年輕人不愛去中國旅遊的原因是多方面,其中政治因素是一個顯著的影響因素。一些年輕人可能對中國的政治體制和言論自由的限制感到不滿,擔心在中國可能受到監控或限制。此外,中國政治環境的不穩定性、對於人權的關切,以及宣傳中國的形象可能也影響了年輕人的旅遊選擇。

另一方面,一些網友對安全方面有所擔憂。對於中國政府的控制和一些具體的事件,可能讓人感到在中國旅遊時有風險,或者擔心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受到不公平對待。除此之外,商業化觀光景點、對待旅客的態度等因素也是原因。一些人可能覺得中國的旅遊經驗,相對於其他國家缺乏吸引力,或者在服務水平上有差距。

然而,也有一部分人持相反的觀點,認為中國擁有優美的風景、歷史文化底蘊,並且對中國的發展表示讚譽,會在空閒時去中國旅遊,不會有安全上的擔憂。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是喜愛去中國旅行的人嗎?還是不敢去中國旅行的人?不管去哪一個國家旅遊,務必謹慎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保護個人隱私和安全,同時尊重當地文化,如此一來,才能夠提高旅行的順利程度並減少潛在的風險

延伸閱讀:

為什麼出門旅行時容易便秘?醫曝4關鍵原因及預防方式助排便

旅平險有包含醫療嗎?不便險又是保障什麼?出國必備4保險轉移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旅遊 自助旅行 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