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2024市售5款瑪卡品牌推薦!帶你認識瑪卡功效與挑選方法

説到要提振精氣神,總會先聯想到保健聖品「瑪卡」,究竟瑪卡是什麼?聽說瑪卡能激發男性的能量潛能,提升體力和續航力,真有那麼神?但其實瑪卡女生也能吃!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瑪卡推薦功效有哪些,怎麼吃又最好!

瑪卡是什麼?有哪些種類?
瑪卡又稱為「秘魯人蔘」,是一種生長在秘魯高山上的植物,和花椰菜、甘藍菜等同屬十字花科蔬菜。過去常被用來幫助男性滋補強身,但其實瑪卡具有平衡賀爾蒙的功效,女性吃瑪卡也有益處。此外,瑪卡更被用於提升運動表現,已被美國NASA太空總署、國際登山組織聯盟、2002世界盃球賽作為指定保健食品,成為備受國際矚目的保健食品之一。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瑪卡有不同顏色,包括黑、紅、黃、白、紫……等,品種多達10幾種,各種顏色的瑪卡成分有些差異、營養價值也不同,建議使用瑪卡時,可同時攝取不同顏色的瑪卡,營養成分互補,效果更全面。

黑瑪卡:產量稀少,營養價值高,幫助男性保健效果突出。
紅瑪卡:抗氧化成份高,含有豐富胺基酸、維生素、鈣和鐵,常用於女性保健品。
紫瑪卡:含豐富花青素,有助滋補強身。
黃瑪卡:是市售常見的瑪卡種類,有助增加新陳代謝,維持體內賀爾蒙平衡。

瑪卡功效有哪些?
瑪卡含有生物鹼、類黃酮等活性成分,營養價值高,除了廣為人知「提升男性戰鬥力」的功效之外,還有多種好處:

【瑪卡功效1】:強身健體
瑪卡含有特殊的瑪卡烯、瑪卡醯胺,以及胺基酸、鋅、牛磺酸等營養素,增強體力,提升運動耐力。

【瑪卡功效2】:緩解更年期症狀
女性更年期間,常見因雌激素低下引起不適症狀,如:燥熱、盜汗、睡眠中斷、情緒不穩定等,瑪卡有助於賀爾蒙平衡,緩解更年期身體不適,穩定情緒。

【瑪卡功效3】:幫助記憶力
瑪卡經過動物實驗,證實有助減緩與年齡相關的認知衰退情形,有助優化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瑪卡功效4】:幫助維持健康
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FAO)資料顯示,瑪卡成分中有14%蛋白質、78%是碳水化合物,每100克瑪卡含有15.4毫克的鐵、288毫克的鈣,是當地人優質澱粉來源,對於調節代謝、健康維持有正向幫助。

瑪卡推薦給誰吃?什麼時候吃最好?
瑪卡無論男女都能吃,尤其是以下族群,更需要特別補充:
1.希望重返青春機能的男士。
2.工作壓力山大的上班族。
3.有健身習慣、想要提升運動表現者。
4.經期不穩定、或有更年期困擾的女性。
5.體力消耗大、從事勞動工作者。

市面上很多瑪卡保健食品,將瑪卡乾燥研磨,製作成粉末型態,是最方便、好吸收的補充方式。推薦飯後食用,可完整吸收瑪卡的營養素,有感提振精神,穩定食用一段時間,每天定時定量補充,長期保養,效果會更明顯。

吃瑪卡有哪些注意事項?有副作用嗎?
瑪卡是秘魯人的日常食物,一般人食用時,只要留意不要食用過量,就不用太擔心副作用。孕婦、哺乳期婦女、兒童,服用特定藥物或身體有特殊健康狀況者,以及有飲酒習慣者,建議諮詢醫師後再補充。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瑪卡保健品怎麼挑選?
凡是吃進肚子裡的保健品,挑選前都要先睜大眼睛看清楚,如何挑選不踩雷?哪種成分配方最有效?

【瑪卡挑選原則1】足量各色瑪卡且經糊化
瑪卡含有較多碳水化合物,直接食用新鮮瑪卡容易產生脹氣,經過類似翻炒的糊化過程,可去除大多澱粉,讓瑪卡更好消化,營養價值也更濃縮。經臨床研究,糊化後的瑪卡劑量一天需攝取2500毫克,才能達到最佳保養功效,購買時需留意糊化後的瑪卡劑量是否足量。此外,市售瑪卡主要有黃、黑、紅等,各種類有不同的功效,如同飲食要講究均衡,補充瑪卡也是各種類都均衡攝取較好。

【瑪卡挑選原則2】搭配足量精胺酸,複方效果更加乘
國際研究文獻指出,食用瑪卡時,搭配2500毫克足量精胺酸,更能激發戰鬥力。建議選擇複方成分,例如加入鋅、刺五加、透納葉、蛹蟲草等,更能提升男性魅力指數。

【瑪卡挑選原則3】清楚標示原料來源,有認證才安心
坊間產品品質良莠不齊,一般民眾無從判斷。選擇清楚標示原料來源、由國際大廠把關,通過SGS農藥測試、重金屬測試等第三方認證的產品,才能安心食用。

5款熱門瑪卡推薦!

【瑪卡推薦品牌1】大研生醫 精氣神瑪卡粉包

<br />圖/品牌官網

圖/品牌官網

● 瑪卡成分:專利TERRASOUL®;40%黃瑪卡+30%紅瑪卡+20%黑瑪卡+10%紫瑪卡
● 添加含量:2500毫克瑪卡、2500毫克精胺酸
● 複方成分:L-精胺酸、刺五加、鋅、蛹蟲草、透納葉、西伯利亞人蔘
● 第三方認證:鋅含量檢測、通過SGS檢驗,重金屬、塑化劑、農藥殘留均未檢出
● 特色:使用美國濃縮 6 倍瑪卡,並經過糊化,頂規足量2500毫克、黃金比例各色瑪卡,提供多元營養素,且達文獻建議的足量配方。搭配2500毫克足量精胺酸,幫助新陳代謝,並添加複方,增強體力、保養精氣神、提振青春活力。
>>這裡買

【瑪卡推薦品牌2】sunvita超戰神黑瑪卡膠囊

<br />圖/品牌官網

圖/品牌官網

● 瑪卡成分:專利Macapro®戰神瑪卡,80%黑瑪卡+15%紅瑪卡+5%黃瑪卡
● 添加含量:500毫克瑪卡、100毫克精胺酸
● 複方成分:L-精胺酸、透納葉、植物萃取物、酵母鋅
● 第三方認證:通過SGS檢驗,重金屬污染、塑化劑、農藥殘留、西藥未檢出
● 特色:選用秘魯600%專利濃縮黑紅瑪卡,6:1 超高濃縮比,搭配天然植物萃取物、酵母鋅等複方,引爆戰鬥力,提升男性自信活力。
>>這裡買

【瑪卡推薦品牌3】三得利 御瑪卡

<br />圖/品牌官網

圖/品牌官網

● 瑪卡成分:瑪卡萃取粉末
● 添加含量:240mg瑪卡萃取粉末、800mg L-精胺酸
● 複方成分:L-精胺酸、鋅、牡蠣萃取粉末、人蔘萃取粉末、榖芽萃取粉末
● 第三方認證:經SGS檢驗
● 特色:集結6大成分:瑪卡、精胺酸、鋅、牡蠣萃取物、高麗蔘萃取物、榖芽萃取粉末,幫助男性能量湧現,好體力不輸少年時。
>>這裡買

【瑪卡推薦品牌4】船井生醫 6X活力瑪卡王

<br />圖/品牌官網

圖/品牌官網

● 瑪卡成分:黑瑪卡、紫瑪卡、黃瑪卡
● 添加含量:每一份956 mg (2顆)、鋅15mg
● 複方成分:紅景天、鋅、瓜拿納
● 第三方認證:經美國USDA檢驗、SGS檢驗農藥殘留、壯陽藥未檢出
● 特色:黑瑪卡+紫瑪卡+黃瑪卡,三方配合,並添加帝王補氣秘方紅景天,以及鋅、瓜拿納等3大幸福成分,幫助男女日常保養,促進感情升溫。
>>這裡買

【瑪卡推薦品牌5】杏輝醫藥 優倍多YouBest A+男性強健複方軟膠囊

<br />圖/品牌官網

圖/品牌官網

● 瑪卡成分:未提及
● 添加含量:瑪卡乾燥粉末100mg、南瓜籽油80mg、刺五加萃取物50mg、鋅7.5mg
● 複方成分:茯苓萃取物、刺五加、鋅、南瓜籽油
● 第三方認證:通過重金屬污染、塑化劑、農藥殘留、微生物未檢出
● 特色:含專利成分茯苓三萜Lipucan®,以及瑪卡、刺五加、南瓜籽油等25種營養素,提供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幫助戰力維持,滿足一日所需。
>>這裡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