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2024市售10大熱門葉黃素推薦!看懂葉黃素功效、攝取量和挑選5原則

滑手機、追劇、打電動、線上課程和會議……,現代人3C不離身,為了維持晶亮健康,葉黃素成為3C族必備品。然而,很多人對「葉黃素是什麼」仍一知半解,吃了好幾個月感覺好像「沒差」,究竟葉黃素怎麼吃才有效?一次解答,推薦葉黃素10大品牌,助你找到適合的產品。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葉黃素是什麼?

葉黃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具抗氧化功能,被喻為「守護晶亮的維生素」,葉黃素存在於食物中,如:綠花椰菜、菠菜、玉米、奇異果、南瓜等,都是生活中常見富含葉黃素的食物。葉黃素無法由人體自行製造,需透過飲食攝取,然而現代人經常外食、營養不均,從飲食中能攝取的葉黃素有限,需要額外補充。

游離型、酯化型葉黃素哪個好?

市售葉黃素保健品大多分為游離型、酯化型兩種,一種是結構上含有脂肪酸,分子量較大的酯化型葉黃素,因為是脂溶性的型式,需要搭配油脂才好吸收;另一種是分子量較小的游離型葉黃素,結構上不受脂肪酸限制,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是吸收率較好的型式。

葉黃素功效有哪些?

葉黃素的功效包括:抗藍光、抗氧化,幫助吸收藍光或紫外線,減少光線帶來的自由基傷害,維持晶亮舒適等,搭配其他能降眼壓、舒緩乾澀的複方成分,也會對青光眼、乾眼症等有助益。

什麼人需要補充葉黃素?

對於升學讀書的青少年、依賴3C電子設備、或是年紀大了、閱讀開始吃力的熟齡族,年紀越大白內障發生的機率也越高,適當補充葉黃素保健可以減少白內障發生機率,持續穩定的補充葉黃素,都有助守護晶澈世界。

葉黃素推薦一天建議攝取量是多少?什麼時候吃最好?

比起一次補充大量的葉黃素,建議成人每天補充6~10mg葉黃素,持續約3-6個月,穩定累積葉黃素在體內的濃度。尤其「白天飯後」吃,人體分解、吸收與利用率會比較高。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葉黃素推薦這樣挑!5大挑選原則一次掌握

市面上葉黃素產品多元,至少要穩定規律地吃上3個月,因此務必要選對產品,才能少走一些冤枉路。以下歸納出葉黃素推薦5大挑選原則,幫助大家聰明選對適合自己的產品:

【葉黃素推薦原則1】選擇游離型態
游離型葉黃素分子量較小,不需要經過酵素消化,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減少消化吸收轉換過程的損耗問題,是較佳選擇。

【葉黃素推薦原則2】指定黃金比例
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密不可分,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臨床研究,葉黃素搭配玉米黃素的黃金比例為「葉黃素10mg:玉米黃素2mg」。建議消費者在挑選葉黃素時,選擇符合黃金比例的葉黃素。

【葉黃素推薦原則3】認明有專利、臨床研究的原料
美國大廠Kemin所打造的FloraGLO®游離型葉黃素,經美國國衛院臨床採用黃金比例,臨床實證只要28天,就能提升體內520%葉黃素濃度,甚至因為分子小吸收率較高,比酯化型葉黃素高出23%吸收率,更快幫助達到人體每日所需的足量營養。

【葉黃素推薦原則4】搭配複方加乘,效果加乘
葉黃素搭配複方可達到更全方位的功效,建議選擇有科學研究、可提升水潤感的複方,像是智利酒果、山桑子、蝦紅素等。

【葉黃素推薦原則5】選擇經檢驗認證的產品
保健品是要吃進肚子裡的,因此品質與安全性都非常重要。建議挑選成分標示清楚透明、經過SGS檢驗的產品,有產品實證、國內外獲獎肯定的葉黃素推薦產品,經由專家把關,品質更有保障。

10大熱門葉黃素推薦品牌!

【葉黃素推薦品牌1】大研生醫視易適葉黃素
1320元 ( 30粒)

<br />圖/大研生醫商品頁

圖/大研生醫商品頁

原料品牌認證:FloraGLO®游離型葉黃素,ZeaONE® 專利游離型玉米黃素
複方成分:MaquiBright®智利酒果、BS7®山桑子萃取高單位花青素、AstaZine®蝦紅素、亞麻仁油Omega-3、維生素E
特色:採用專利成分FloraGLO®游離型葉黃素,經實證28天有效提升體內520%葉黃素濃度,葉黃素搭配玉米黃素的黃金比例10:2,舒適程度提升,食用報告顯示水潤明亮190%。搭配複方協作效果更加乘,7 in 1黃金配方獲Monde Selection世界評鑑大賞特級金獎、SNQ雙獎肯定。

>>這裡買

【葉黃素推薦品牌2】日本味王 30:6:6高濃度金盞花葉黃素晶亮膠囊
2099元 (120粒)

<br />圖/日本味王商品頁

圖/日本味王商品頁

複方成分:玉米黃素、玻尿酸,並添加專利營養成分,專利黑大豆種皮、專利紫米(花青素)成分。
特色:高濃度黃金比例,添加玻尿酸,每顆含游離型葉黃素30mg、玉米黃素6mg、玻尿酸6mg,複方還有專利紫米萃取物,維持青春潤澤,專利黑胡椒萃取物,提升營養素的利用率,保健力再升級。

這裡買>> https://reurl.cc/blglQ6

【葉黃素推薦品牌3】白蘭氏黑醋栗+金盞花葉黃素
1256元 ( 60錠)

<br />圖/白蘭氏商品頁

圖/白蘭氏商品頁

複方成分:黑醋栗、玉米黃素、蝦紅素、維生素A等
特色:添加黑醋栗富含花青素,並以根據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建議,葉黃素與玉米黃素比例5:1的含量搭配,有效吸收、晶亮舒適。

這裡買>> https://reurl.cc/2EeEAX

【葉黃素推薦品牌4】船井生醫金盞花萃取高單位葉黃素
價格:1011元 (90粒)

<br />圖/船井生醫商品頁

圖/船井生醫商品頁

複方成分:日本專利黑豆皮萃取、山桑子、維生素群及微量元素
特色:每顆含30mg葉黃素,游離型技術分子量小,好吸收。搭配日本專利黑豆皮,含有矢車菊素,富含花青素,幫助調節生理機能,加上山桑子幫助維持舒適。

這裡買>> https://reurl.cc/9RqRk8

【葉黃素推薦品牌5】德國好立善EUREYE全方位葉黃素複方軟膠囊
價格:1820元 (240粒)

<br />圖/德國好立善商品頁

圖/德國好立善商品頁

複方成分:玉米黃素、歐洲藍莓(山桑子)萃取物、維生素群和鋅
特色:採用吸收較快的游離型葉黃素,每顆葉黃素含量13.34毫克,並添加100毫克、足量的歐洲藍莓(山桑子)萃取物,與維生素C、E、A、鋅協同作用,功能發揮更大。

這裡買>> https://reurl.cc/Wvgv25

【葉黃素推薦品牌6】永信藥品健康優見高單位葉黃素軟膠囊
1111元 (150粒)

<br />圖/永信商品頁

圖/永信商品頁

複方成分:蝦紅素、菊花、濃縮深海魚油、枸杞、決明子
特色:游離型葉黃素含量達30mg,漢方添加枸杞、菊花、決明子等,嚴選蝦紅素,6合1複方滋養潤澤。

這裡買>> https://reurl.cc/q0zlW0

【葉黃素推薦品牌7】樂敦V金盞花萃取物葉黃素複方軟膠囊
價格:799元 (60粒)

<br />圖/樂敦商品頁

圖/樂敦商品頁

複方成分:玉米黃素、魚油、山桑子萃取物、雞肉萃取粉
特色:添加人體吸收率較佳的游離性葉黃素20mg,搭配玉米黃素4mg,獨家複方5合1,維持活力來源。夾鏈袋設計重複開合,方便攜帶。

這裡買>> https://reurl.cc/0ZRdMY

【葉黃素推薦品牌8】 BHK's專利金盞花葉黃素軟膠囊
690元 (90粒)

<br />圖/BHK's商品頁

圖/BHK's商品頁

原料品牌認證:美國Lute-gen™游離型葉黃素
複方成分:玉米黃素、專利TG型魚油、維他命A、C、E、鋅、硒
特色:國際大廠專利游離型葉黃素,選用葉黃素和玉米黃素比例是5:1,添加專利TG型魚油等複方,提升舒適水潤。

這裡買>> https://reurl.cc/r626jy

【葉黃素推薦品牌9】善存游離型葉黃素軟膠囊
2745元 (300粒)

<br />圖/善存商品頁

圖/善存商品頁

原料品牌認證:美國FDA GRAS安全認可葉黃素原料
複方成分:維生素E
特色:美國FDA認證葉黃素、游離型結構好吸收,原料萃取自天然萬壽菊,液態膠囊迷你易吞,並經過Intertek國家認證實驗室檢測,安全性檢驗合格。

這裡買>> https://reurl.cc/r6d7qb

【葉黃素推薦品牌10】萊萃美葉黃素20毫克複合膠囊
1420元 ( 150粒)

<br />圖/萊萃美商品頁

圖/萊萃美商品頁

複方成分:魚油、維生素A等
特色:主打每顆含葉黃素20mg,成分包括:葉黃素、魚油、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卵磷脂、鋅、硒、銅等複方。

這裡買>> https://reurl.cc/4W50V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