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收納教主近藤麻理惠放棄收納了 她自曝當3寶媽後家裡變亂原因

日本收納教主近藤麻理惠。
日本收納教主近藤麻理惠。
圖/擷自IG

聽健康

00:00/00:00

收納教主」放棄整理引網友熱議

曾在2015年入選時代雜誌「全球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的日本收納教主的近藤麻理惠,最近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在升格成三寶媽之後已經有點放棄整理了,背後的原因讓網友很有同感。

麻理惠過去因為有著超強收納之術,因此出過多本書教大家如何快速簡單的讓家居生活變得整齊,並且其著作還譯成多國語言,甚至串流巨擘Netflix還推出與她著作同名的真人實境節目《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近日她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訪問時卻透露,在她有了第三個孩子後,她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整理這件事已經退居次要地位。

麻理惠表示成為三寶媽之後,家裡已經變亂了,與過去有著完美收納的居家生活完全不一樣,她每天花了許多時間照顧三個孩子,認為享受與孩子們在家裡的時光,在這個階段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家裡亂一點也無妨。她也表示,對許多人來說組織完美的空間是不現實的,而她這樣的想法獲得不少媽媽們的共鳴。

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完美主義」

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過麻理惠的日常生活。加州臨床心理醫師拉瑪妮·杜爾瓦蘇拉(Ramani Durvasula)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她不反對麻理惠的想法,整理過的空間能釋放更寬闊的情感和創意,「但你必須了解,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完美主義者會像這樣整理房間,但也有人沒時間、資源或精力去完成嚴格的極簡主義,這些人如果不能過他們的理想生活,會感到焦慮或丟臉」。

近藤麻理惠 收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