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想圓「貓奴夢」每個月多少錢才夠?過來人見預算感嘆:養得起但不能生病

有網友想養貓,好奇一個月預算3千元是否足夠。圖/Ingimage
有網友想養貓,好奇一個月預算3千元是否足夠。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越來越多人喜歡養毛小孩,登記數量甚至大幅超過新生兒。有網友好奇養貓一個月平均支出要多少才夠,透露自己雖然很想養一隻貓但有預算壓力。不少過來人看到金額感慨「養得活但貓不會有好生活」。

該名網友在PTT「Womentalk」版請益,一直以來都想圓個「貓奴夢」,從小就相當喜歡貓咪,無奈媽媽會過敏不准養寵物。如今搬出家裡自己住看似有機會養貓,但扣除基本開銷及存款,初估一個月準備約3千元的養貓預算。「好怕一個衝動但自己負擔不了,整個人好糾結」。

許多飼主分享自家貓咪的開銷,「1隻貓一個月貓砂+飼料大概1500」「飼料2個月叫一次貨2000 貓砂3個月叫一次貨1600」。初期準備用品血檢打預防針和結紮花費會比較大,「之後一個月花費平均三千以內」。

不少飼主表示養寵物最大的開銷是醫療費用。圖/Ingimage
不少飼主表示養寵物最大的開銷是醫療費用。圖/Ingimage

數百則推文貓奴紛紛表示3千元雖然養得起,但前提是貓咪不能生病,一但需要看獸醫,花費肯定遠遠超過這個數字。「除非你只打算永遠餵飼料 生病賭貓會自己好」「醫藥費支出才是最可怕的」「不要養品種應該會比較便宜」「沒錢養自己就好了」。

許多飼主透露家中的老貓時常出入獸醫院,「現在每天都要吃藥跟處方飼料」「檢查住院就先花一萬,還沒計算每週回診的花費」。有人舉家中16歲老貓為例,腎衰竭2年每個月花費16000元起跳,「住院一個禮拜要2到3萬」。提醒想當貓奴的人除了愛貓,最好得具備一定的經濟能力,才有餘裕面對疾病等突發狀況。

養寵物 貓咪 貓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