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12歲女童戴Apple Watch狂發嗶嗶聲 檢查發現癌症侵襲全身及時救命

一名母親發現12歲女兒佩戴的Apple Watch發出心率異常通知,送醫後才知女兒身上有腫瘤。(翻攝自<a href='https://9to5mac.com/2022/10/21/apple-watch-helped-girl-treat-cancer/' target='_blank' style="color:#0074ad">9to5mac</a>)
一名母親發現12歲女兒佩戴的Apple Watch發出心率異常通知,送醫後才知女兒身上有腫瘤。(翻攝自9to5mac

聽健康

00:00/00:00

Apple Watch除了有血氧、心率偵測外,現在也新增車禍偵測和體溫感測功能,讓智慧型手錶不僅只是一個配件,還能救命!一名12歲女童因Apple Watch發出心率異常通知,意外發現身體其他疾病,及時挽回一命。

外媒報導,12歲的女童Imani Miles平時有佩戴蘋果Apple Watch的習慣,某天她的母親Jessica Kitchen突然發現女兒的手錶不斷發出嗶嗶聲,警告心率異常過高,讓她警覺相當奇怪,「因為它以前從未發生過(通知)」,帶了女兒去醫院後發現是闌尾炎,醫生也火速進行手術,將女童的闌尾切除。

不過事情並未結束,醫生在切除完女童Imani Miles的闌尾後,此時發現該處有罕見的「闌尾腫瘤」,也是一種神經內分泌腫瘤,對於兒童來說相當少見,且當時癌細胞已擴散女童身體其他部位,需再次接受手術去除,所幸女童至今一切安好,待在家裡休養中,讓母親也鬆一口氣。

Apple Watch除了有血氧、心率偵測外,現在也新增車禍偵測和體溫感測功能,讓智慧型手錶不僅只是一個配件,也能成為救命工具。(翻攝自蘋果官網)
Apple Watch除了有血氧、心率偵測外,現在也新增車禍偵測和體溫感測功能,讓智慧型手錶不僅只是一個配件,也能成為救命工具。(翻攝自蘋果官網)

Jessica Kitchen表示,所幸有Apple Watch的即時通知,讓她得知女兒的身體狀況,「如果她沒有那支手錶,情況可能會更糟。」如今女童仍持續戴著Apple Watch,她的母親也不斷在網路上以自身經驗,宣傳穿戴技術的好處。

據台中慈濟醫院的資料顯示,闌尾癌在大腸直腸癌症中,僅有1至5%的發生機率,加上「闌尾腫瘤」初期幾乎沒症狀,就算出現右下腹部疼痛,也容易被當成便秘、吃壞肚子等一般問題處理。該腫瘤需長大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消化不良或食慾不振,引發急性闌尾炎(如似腹脹、腹痛等)症狀,一旦腫瘤變得更大,可能因阻塞闌尾造成感染,出現敗血等症狀,而有致死可能。

闌尾炎 神經內分泌腫瘤 大腸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