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一診看70位病人怎麼辦到?醫師PO文曝「1餐未吃」辛酸真相

一診要看70位病患究竟怎麼處理?有醫師親上火線PO文說明。
一診要看70位病患究竟怎麼處理?有醫師親上火線PO文說明。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醫院的醫師一天看診的病患數量都相當驚人,一名網友就好奇,有些醫師一次一診都看到70位病人,醫院跟醫師究竟是「怎麼想的」,沒想到文章引來醫師現身說法,還道出「一餐都還沒吃」的辛酸真相。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一診看70位病人?」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很好奇,有些醫院的醫師一次一診都看到70位病人,如原PO隔壁診的,四點左右去,再加做一個X光,到下午快五點結束,但離開時隔壁「還在40幾號,看一下總共有70人啊!」,此時很多診甚至都已經關了,就「剩他這一診還在排隊」。

於是該名網友相當好奇,一次看到70位病人的,究竟是「醫者父母心,來一個看一個」,還是「反正你敢掛我敢看」,到底掛到70多位的診,醫院跟醫師到底是怎麼想的?沒想到該文引來醫師回答,表示自己常常只看30幾個就看5個小時,過程中包含換藥、小手術、清創,平均一個病人10分鐘「根本不夠」。該名醫師也補充,「花心力看病人」跟「亂看」花的心力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

該名醫師也強調,健保跟醫院對於花心力看病人的醫師「非常不友善」,所以常常造就醫師每次都開檢查、看報告、抽血、看報告,然後「一個月就過了」。此外,健保對於醫師看診時間長短並沒有加成給付,一律「死豬價」看10秒跟看10分鐘同樣的價錢,另外勞基法逼得醫院一定要讓護士休息滿11小時,護士不滿就檢舉勞工局,醫院就要求醫師加快看診,不然就時間到讓護士下班、減診或者就扣薪水,所以造成好好地看門診對醫師只是額外的折磨。

因此該名醫師表示,大家可以對醫師更友善一些,並列出幾點可以改善醫療環境的做法:

一、當你的醫師因為看診仔細導致看診速度幾乎是龜速的時候,請給上你的支持,甚至不吝嗇寫院長信箱大力的讚揚該醫師看診仔細,醫院最怕病人吵。現行制度下,如果大家都不行動支持醫師花時間看病,久而久之仔細看診的醫師只會被健保跟僵化的體制打倒。

二、候診很久麻煩平心靜氣,要相信醫師因為會公平的守護每個人的健康才看得慢,表示醫師對於其看診品質有其堅持,不要每十分鐘問護理師還要等多久。

三、行有餘力,餵食你的醫師。該發文醫師至PO文時間接近晚上8點仍「一餐都還沒吃」,常常靠病人救濟小零嘴。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