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醫療費用太沉重?毛爸媽曝血淚「前後近百萬」 過來人這樣看

寵物醫療示意圖。Ingimage
寵物醫療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寵物醫療示意圖。Ingimage
寵物醫療示意圖。Ingimage
養寵物的開銷除了伙食費,讓飼主苦惱的非醫療費用莫屬了。有PTT網友發現寵物醫療費用動輒上萬元,好奇飼主們至今已經花了多少錢。留言回覆數十萬的不在少數,花到百萬元的更是大有人在。

原PO在WomenTalk版上發文詢問,Google搜尋寵物醫療相關所需費用,發現比想像中的來得可觀。若是稍微嚴重一點的病,一次噴個上萬元似乎是常態。因此好奇各位有養過寵物的飼主們,已經花了多少醫療費在寵物上?

「最近才花五萬多在我的兔子身上QQ 開刀超貴」「老年貓癌症5~20萬」「目前一隻貓嚴重口炎拔牙累積2萬」「目前花了五六千在幼貓上了」「摺耳貓腎病18歲一年20萬」「今年噴超過十萬了」「吉娃娃後腿開刀 7萬」。也有飼主似乎在心靈及經濟上難以負荷,感慨表示「送走這隻貓咪之後我不會再養了」。

也有部分人花費足以買一台車。「老狗養了18年最近剛離開,統計前後近百萬」「兩年多 心腎 約50萬」「最後8個月30萬 癌末」「家母的朋友花了70萬,我朋友破百萬」。然而也有人表示「但牠的愛無價,多少都願意付出」「是家人所以願意花」。

如此大筆的意外花費,許多人也建議可以考慮買寵物險轉嫁風險。另根據先前整理過的「2022寵物險各家方案」,各家的自費額、投保年齡都有各自的限制,毛爸媽們可依需求為寵物選擇。

寵物醫療 癌症 醫療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