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貓咪忍耐強烈痛苦會露出這樣的表情!網瘋傳1照片惹心疼 獸醫解釋原因

貓咪如果露出圖中這樣的表情代表牠正在忍痛。
貓咪如果露出圖中這樣的表情代表牠正在忍痛。
(圖/取自推特「獣医にゃんとす🐾ねこの教科書発売中!」)

聽健康

00:00/00:00

貓咪是一種擅長忍痛的生物,因此看到牠們有異常表情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一名獸醫在社群網站上貼文並PO出一張照片,呼籲貓奴們如果看到自家貓咪經常露出這樣的表情,要特別注意是不是生病了,建議盡早帶去給獸醫治療。

網友「獣医にゃんとす🐾ねこの教科書発売中!」本身是日本相當有名的網紅獸醫師,曾經出過關於貓咪教養相關的書籍,在日本大受歡迎。日前他在個人推特上發表一篇文章,表示當貓咪露出眼睛變細、耳朵翻平朝外、嘴巴周遭用力、鬍鬚伸直等狀態時要特別注意,「這是當貓咪感受到強烈痛苦時會露出的表情」。

獸醫說,貓咪如果正在承受手術、拔牙、胰臟炎、癌症、潰瘍、骨折等病痛時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儘管貓咪相當會忍痛,但還是可以從表情看出端倪,請各位飼主隨時注意自家貓咪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獣医にゃんとす」經常在個人推特上發表關於貓咪表情與動作的一些解讀,像是肚子痛的貓咪會有怎樣的動作跟表情等等,吸引不少網友追蹤。這篇關於貓咪忍痛時表情的貼文也被台灣知名網紅「魚漿夫婦」張貼在臉書粉專上,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家貓咪扭到腳的時候,是很安靜的趴在椅子上,眼睛瞇瞇的,因為太詭異了,很緊張的帶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說:腳扭到,所以只要不舒服都是這種臉」、「真的看不出來,這是已經很痛時的表情,真的好乖的貓貓」。

貓咪不像狗狗天生動作表情豐富,因此不好判斷貓咪是否處在忍痛、驚恐或是不安的狀況,本報曾經報導過「哀怨的叫聲=貓咪很害怕!從5個地方看喵星人「怕爆指數」 貼著身體是關鍵」一文,內文提到貓咪如果非常害怕的時候耳朵會完全往下壓、眼睛也會完全睜開等,從一些小地方其實是可以觀察到貓咪情緒。

貓咪 胰臟炎 肚子痛 情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