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拜登演說中自爆罹癌?白宮緊急澄清:之前曾罹患、目前已痊癒的皮膚癌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馬薩諸塞州進行一場演說時意外說出「這就是為何我和一起長大的朋友們罹癌」,一席話引起外界譁然,不過白宮隨後立即澄清拜登指的是他成為總統之前曾罹患、目前已痊癒患皮膚癌。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馬薩諸塞州進行一場演說時意外說出「這就是為何我和一起長大的朋友們罹癌」,一席話引起外界譁然,不過白宮隨後立即澄清拜登指的是他成為總統之前曾罹患、目前已痊癒患皮膚癌。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在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進行一場演說時意外說出「這就是為何我和一起長大的朋友們罹癌」,一席話引起外界譁然,不過白宮隨後立即澄清拜登指的是他成為總統之前曾罹患、目前已痊癒的皮膚癌

根據報導,拜登20日在馬薩諸塞州一座停止運作的火力發電廠外進行演說並談到氣候變遷,他回憶道自己在家鄉德拉瓦州(Delaware)一系列煉油廠旁長大,而這些煉油廠更是該地區汙染的罪魁禍首。

拜登談到需要擺脫對石油燃料的依賴時提到「這就是為何我和與我一起長大的許多人都患有癌症,以及為什麼德拉瓦州長時間以來癌症發病率都是全國最高」,此語一出引發外界對現任美國總統身體狀況的擔憂。

對此,白宮發言人貝茲(Andrew Bates)立即澄清拜登指的是在他上任之前已被切除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Non-melanoma Skin Cancer),貝茲在推特上解釋道「這(皮膚癌)就是總統所指的」。

根據去年11月公佈的總統健康摘要,拜登在擔任總統之前已經切除幾處局部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並補充說「目前沒有任何可疑的皮膚癌」。

疾病百科/皮膚癌

皮膚癌是指皮膚表面發生的惡性腫瘤,好發生臉、頸、手臂常被陽光照射的部位,最常見的三種為: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黑色素細胞癌。

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它的惡性度較低,幾乎不會轉移,大多以手術切除即可根治。由於鱗狀細胞癌會轉移且即使手術切除,仍有復發的可能,鱗狀細胞癌的預後與發現的早晚有關,因此及早發現,治療容易且預後較佳。黑色素細胞癌容易轉移且難治療,只有在早期發現的情況下,予以手術切除才有治癒的機會。>>看更多

黑色素瘤 皮膚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