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冠邊境仍管制 疾管署照提醒猴痘44個高風險國

國內出現首例的境外移入猴痘病例,引發關注,圖為患者長在大腿上的水泡。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國內出現首例的境外移入猴痘病例,引發關注,圖為患者長在大腿上的水泡。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自2020年三月便將全球列為第三級警告,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而6月24日國內出現首例自德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病例,疾管署表示由於已有多個國家出現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因此將44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若前往該等國家、地區旅遊,應避免前往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的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回國出現發燒、淋巴結腫大、皮疹等症狀也要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接觸史。

疾管署表示,截至今年6月29日全球已累計55國報告至少5022例確診,其中以歐洲及美洲區域疫情最為嚴峻,累計病例前五名分別為英國、德國、西班牙、法國、葡萄牙。此波疫情個案多為年輕男性,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可能性較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6月25日評估,此波疫情在歐洲區域已廣泛爆發,傳播風險為高;歐洲以外區域考量其傳播模式及各國應對能力,傳播風險則為中。

疾管署表示,全球受猴痘疫情影響共55國,其中11國為皆境外移入個案,而其餘44國則具本土或感染來源不明個案,因此將這44國提升為「第二級:警示(Alert)」,加強預警和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包括歐洲區域27國:英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荷蘭、義大利、比利時、瑞士、愛爾蘭、以色列、奧地利、丹麥、瑞典、波蘭、匈牙利、斯洛維尼亞、捷克、羅馬尼亞、芬蘭、挪威、冰島、希臘、拉脫維亞、馬爾他、喬治亞、盧森堡。

美洲區域7國:美國、加拿大、智利、秘魯、巴西、墨西哥、阿根廷。

非洲區域8國: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中非共和國、迦納、喀麥隆、貝南、剛果共和國、南非;以及東地中海區域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西太平洋區域的澳洲。

由於猴痘傳播途徑主要包含直接接觸病灶、飛沫及接觸汙染物感染,因此疾管署提醒,前往上述44國應避免前往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的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返國入境或接觸返國人士後,若出現發燒、淋巴結腫大、皮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接觸史。

疫情 猴痘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